RSS

血液变得黏稠的原因 吃什么食物好

血液变得黏稠

血液变粘稠原因有很多,每天过量饮酒是重要因素之一,喝酒会伤肝,还会导致三高,心血管不健康,血液就会变得黏稠。

还有是饮食过于重口油腻。饮食过于油腻的人血液会变得黏稠,且会引发血栓等并发症。如果真的吃了油腻的食物,最好喝一些解腻的茶,以免血液一直浓稠。

中年人更要注意饮食

年轻人身体机能各个方面都高于中年人,就算不怎么注意饮食,血管壁依然很有弹性,而且新陈代谢的能力也更快。但是上了年纪后,血管会慢慢缩小,如果再不注意饮食,就更会导致产生血栓。

蜂蜜

蜂蜜是清除血压垃圾的最佳食物。因为蜂蜜中富含各种无机盐,早晚一杯能清肠道保血管,对睡眠质量不佳的人来说,也是很好的食物。

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多多补充维C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能很好地预防血管堵塞。最好喝新鲜的柠檬片(yiQIg.cN)。

芹菜

芹菜种类有很多,旱芹又称药芹,能入药。旱芹有平肝清热、解毒宣肺、清肠利便、降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还有就是不要再把叶子摘掉了,叶子才是真正降血压、预防动脉硬化的宝贝哦

罗布麻茶

罗布麻茶含有芸香苷,能保持或者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能降胆固醇,防止形成血栓,导致心梗、脑梗。罗布麻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地喝一喝。

[时间:2017-03-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