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血液污染的原因的分析

血液污染的原因之一--饮食过量

我们的大脑中经常会有"要控制动物蛋白"、"要少摄取油类食品"之类的意识这些当然很重要,但是,即便是严格筛选过的、对身体好的食品,如果吃得太多,把胃里塞得满满的,便失去了健康的意义。所以,从今往后,我们也要时刻提醒自己:过食危害健康。东西吃得太多,身体就没办法消化吸收,产生剩余物;另外,过量的食物需要消化器官全力运转,血液集中在消化器官,导致排泄器官处于休眠状态。体内的剩余物不断增加,最后变成废弃物,堆积在血液里,从而造成血液污染

血液污染后,为了自身的净化,血液会将其中的污垢附着在血管内部,污垢附着在血管内部后,使血管变硬,造成动脉硬化。另外,血管内因附着污垢而变细,为了让血液通过变细了的血管,心脏的负荷就会增加,造成高血压。

血液污染的原因之二--压力

我们在形容人紧张或受到极度惊吓时,通常会用"面无血色"这个词。实际上,在精神极度紧张时,肾脏上面的副肾会分泌出肾上腺素、皮脂荷尔蒙等物质,使血管收缩,血压和血糖上升,身体便进入"战斗状态",使得脸色改变,手脚变凉。

长期处于这种状态,会阻碍血液流通,使血液无法正常循环。就像河水一旦停止流动,水中的泥沙就会沉积下来一样,同样,若血液无法流动,血液中的污垢也会沉淀下来。血液中的糖分、胆固醇、尿酸、纤维蛋白(加速血液凝固的蛋白质)等就会增加到血液中,引发高血压、血栓(脑梗塞、心肌梗塞)等疾病。

血液循环不好和体温下降这两种现象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血液循环不好,会导致体温(体热)下降,免疫力衰退。而且,一旦紧张,副肾就会分泌出皮脂荷尔蒙,使白血球中的淋巴球溶解,从而降低免疫力,因此,过度的紧张对人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血液污染的原因之三--寒症

西医不认为"寒症"是一种疾病,也不承认"寒症"和疾病的因果关系。但是现在,我们了解到,体温下降1度,免疫力减退30%;反之,体温上升1度,免疫力会增强5-6倍。可见,"寒症"和疾病是密切相关的。

与西医相反,中医则认为"寒症是万病之始因"。早在2000多年以前,被称作为中医的经典名著的《伤寒论》,顾名思义,就是"论述因寒而致的疾病的学问"(www.yiqig.cn 一起过)。

身体变冷,不仅会造成血管收缩,血液流动受阻,血液中的污垢发生沉淀,还会使血液中的脂肪、糖、废弃物无法燃烧。前面也讲过了,这些废弃物极有可能引发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

血液污染的原因之四--运动不足

运动是驱除体内寒气非常有效的方法。当然,想让身体变暖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洗澡、桑拿、怀炉、围腰等,但这些都是借助外部的力量让身体变暖的,虽然使用这些方法也可以让体温上升,达到"瘦身","大小便通畅"的功效,但是由运动带来的体温上升,却远比这些方法更为有效。

锻炼身体让肌肉发达,能促进毛细血管的新生。毛细血管非常细,直径仅有10微米(1/100毫米),由于新生的毛细血管不停地收缩扩张,血液循环变得格外通畅。而且,肌肉是人体最大的发热器官,静止时负担总发热量的22%。肌肉发达,发热率会大大提高,这样,人体本身就成为发热源,不需要借助外部的力量,就能使身体变得暖融融的。

[时间:2013-12-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