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通血管的药物功效及其禁忌介绍

阿司匹林

老牌的抗凝消炎药,发明至今天有一百多年历史,一直在临床一线应用。阿司匹林具有很强的抗凝血作用,使血小板无法聚集,起到抗血栓形成效果。但毕竟是抗生素,长期使用会损伤身体,平时必须低剂量服用,减少负作用。

禁忌:手术前后,有大伤口的不可用,何时用何时停止减量加量都需要医生指导。

优点:价格相对平民,医保可报销

不足:负作用大

睿德至善大豆肽蛋白片

从天然食物黑木耳、葡萄籽、乌梅、大豆肽、葛根等提取出小分子肽,具有极强的疏通微循环、净化血液的作用,肽是近十年也是未来生物工程研究的方向,解决了普通药物大分子难吸收的难题。肽分子小不用消化即可吸收,快速作用到细胞上,特别是穿透进毛细血管,提升红细胞活力,加快供养和排出代谢垃圾。广泛适用于一切心脑血管疾病,疏通血管效果行业第一是不争的事实。

禁忌:脑溢血或三个月内有手术、大伤口的患者,妇女经期不可用。

优点:食品级配方无负作用、效果快、可作长期保健预防使用。

不足:价格相对贵,不纳入医保。

安宫牛丸

中成药中提取物,成分比较复杂,有牛黄、水牛角浓缩粉、人工麝香、冰片等物质,主要的功效是清热解毒,镇惊开窍。用于热病,邪入心包,高热惊厥,神昏谵语;中风昏迷及脑炎、脑膜炎、中毒性脑病、脑出血、败血症等。据说以前的是有犀牛的成分,现在用替代的药效差了些。不可否认,安宫牛丸的发明应用是中药界的里程碑。

禁忌:药方复杂,孕妇、肝肾功能不全者等禁止使用。

优点:普通药店可以买到

不足:价格太贵,而且现在中药质量降低效果差些

硝酸甘油

属于抗毒素药物,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的治疗及预防,通常急救时使用,也可用于降低血压或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可快速扩张血管,供应心脏血液,减少坏死的程度和危害,从而保护患者。有心脏病的人建议随身带,以防万一。

禁忌:尚不明确。

优点:价格便宜,纳入医保。

不足:可能带来不良反应恶心,头晕,呕吐等(yiQIg.cN)

速效救心丸

属于中药方,成分是川芎、冰片等,主要作用是行气活血,祛瘀止痛,增加冠脉血流量,缓解心绞痛。用于气滞血瘀型冠心病,心绞痛,通常用在冠心病发作前的急救。有心脏病的人建议随身带,以防万一。

禁忌:尚不明确。

优点:纳入医保。

不足:需要医生指导使用

水蛭素

自然界最强的天然溶栓物质,具有极强的抗凝血作用,是在菲牛蛭里面提取的唾液,提纯后入药,可有效净化血液,溶解血栓。水蛭自古以来就是中药方,对于活血化瘀有很强的效果。适用于中风、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及亚健康调理。

禁忌:短期内手术、有大伤口的禁止使用。

优点:效果快,无负作用。

不足:价格贵,无法报销。

此外还有能保护血管的深海鱼油、大豆卵磷脂等,这些当保健品平时可以使用。最后提醒一下,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为主,绝大部分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可以预防的,平时保护血管血液,用过突发情况的抢救,这种轻则长期吃药,重则致残致死,给患者及家属带入痛苦的深渊。

[时间:2017-0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