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腹式呼吸法的方法及好处介绍

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有顺呼吸和逆呼吸两种,顺呼吸就是说吸气时轻轻扩张腹肌,在感觉舒服的前提下,尽量吸得深。呼气时将肌肉收缩,逆呼吸与顺呼吸相反。

逆呼吸与顺呼吸的细微差别在于:呼吸只涉及下腹部肌肉,即紧靠肚脐下方的耻骨区。吸气时轻轻收缩这一部位的肌肉,呼气时放松。

那腹式呼吸法哪些的优点呢?

1、使我们的肺活量扩大,一定程度上改善心肺功能。胸廓得到扩张,使肺底部的肺泡伸缩,这样就有更多的氧气进入肺部,从而改善心肺功能。

2、可以减少肺部的细菌感染,特别是降低患肺炎的几率。

3、可以提升腹部脏器的功能。能改善脾胃的功能,有利于舒肝利胆,加快胆汁分泌。腹式呼吸法可以通过降腹压从而降低血压,对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

4、可以安神益智。许多健身爱好者,特别是刚入门的新手,都不太会有效率的呼吸。你们一定和小编一样有过这样的经历,跑步的时候,速度只要一快又或者是比赛时候一紧张,就会感到上气不接下气。如果想让运动持续更长的时间,注重肌肉的收缩、运动的频率以外,还要结合正确的呼吸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yiQIg.cN)。

腹式呼吸无论在跑、走、坐、卧皆可进行。此方法方便易行,如每日坚持下去,对于消除腹部脂肪、排除腹部废物,改善腹部血液循环,促进腹部和盆腔脏器等皆有一定意义。

腹式呼吸,一般是没有副作用,而且建议一些肾虚的人,可以适度的去使用这样的呼吸方法,尤其是老年人,往往可以改善呼吸功能。所以,把腹式呼吸运用到运动中可以提高运动效率,当然,不会对身体也没什么危害。

[时间:2017-03-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