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脑供血不足

一、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运动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

二、人在睡眠时脑部的血液供应相对增多,可为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工作时脑神经细胞处于兴奋状态,能量消耗大,久之会疲劳。睡眠时脑细胞处于休息状态,并使消耗的能量得到补充,恢复精力。所以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

三、调整好生物钟,大脑中存在一个管理时间的神经中枢,即所谓的生物钟。中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工作、学习、活动、娱乐以及饮食要有一定的规律,以免造成人体生物钟的紊乱、失调,对健康造成危害。

四、 要想降低脑供血不足发病率,就应加强养脑护脑。

五、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平时要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愉悦的心情有利于神经系统与各器官、系统的协调统一,使机体的生理代谢处于最佳状态,从而反馈性地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对提高记忆力颇有裨益。

六、合理饮食: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如洋葱、西红柿等)、水果、鱼、黑木耳、少量醋、干红葡萄酒等,这种脑供血不足的预防可以起抗氧化作用,延缓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硬化【译】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脉硬化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急性脑血循环尤其是脑缺血发作的主要发病基础,是各种因素导致的脑动脉管壁变性和硬化的总称。)的发生。

七、及时治疗:主要是改善脑血液循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扩血管药物和银杏叶制剂等(yiQiG.Cn)。

八、早期预防:对脑供血不足的预防重点在脑血管方面,尤其是血脂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要对症处理。

九、适当的户外活动:如快走、慢跑、散步等,每次30-40分钟,每周至少5天,或者打打太极拳、垂钓、登山等。

[时间:2017-03-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