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脑供血不足的注意事项及生活纪律

脑供血不足八项注意:

1、要远三白(糖、盐、猪油),近三黑(黑芝麻、蘑菇、黑米)。从营养价值看,四条腿(猪、牛、羊)不如两条腿(鸡、鸭),两条腿不如一条腿(蘑菇),一条腿不如没有腿(鱼)。

2、经常吃海带、河鱼,鱼油可减低脑细胞死亡速度。

3、经常在手内运动健身球,可促进脑循环。

4、维生素E,有防止衰老、动脉硬化作用。

5、老年人半夜觉醒时,宜喝几口白开水。

6、即使没有高血压症状,也宜常量血压。

7、老年人勿忘补充活性钙。

8、应三餐后刷牙。

脑供血不足十大纪律

1.少食肉: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或诱发某些疾病,应当荤素搭配。

2.晒太阳:平常接受阳光的适当照射,有助身体储存大量的维生素D,有益牙齿与骨骼的健康(yiqig.cn 一起过)。

3.雨中行:冒着霏霏细雨逛街或散步,绵绵细雨可洗涤尘埃,净化空气,增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有益肺与大脑的保健。

4.常唱歌;经常唱歌,有益健康长寿。

5.饭后息;饭后稍作休息或卧床片刻,再去散步或做其他事情,更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胃肠保养和肝脏功能的养护。

6.挺起胸;抬头挺胸,不仅令人有气质、看上去年轻而精力充沛,而且抬头有助于减轻骨疼,挺胸会减少脊椎的负荷。

7.静坐思;忙中偷闲,静下心来,每日静坐冥思1--2次,每次30分钟左右,排除杂念放松身心,有助于解除神经性头痛,降血压。

8.天伦乐;业余时光,夫妻共诉衷肠,爷孙共同游戏等,共享天伦之乐,实为健康之举。

9.步当车:以步当车可以防止骨骼退化,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还有利于新陈代谢,有利于减肥。

10.行善事:助人为乐,帮人之困,济人之危,可以使你心情舒畅,获得一种难以名状的心理满足。这有助于强化人的免疫系统,调节身心“合二为一”,有利于健康长寿。

[时间:2014-02-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