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体寒的症状 应如何预防及调理

体寒的症状

1、轻度体寒症状

怕冷,手脚冰凉面色暗淡;无血色睡眠质量差;睡眠浅容易感冒且感冒恢复期长;生理期经痛严重,腹部有垂坠感易疲劳;关节部位易酸痛。符合3条症状及以上者就属于轻度体寒患者。

2、中度体寒症状

皮肤干燥易干裂;口腔内易发炎,易长口疮;容易便秘,经常觉得肚子涨;生理期紊乱,天冷后易延期或量少;脚后跟易干裂,脚部血液循环差;爱吃水果、冰激凌等冷食。符合3条症状及以上者就属于轻度体寒患者。

3、重度体寒症状

尿频尿液不易排出;下半身水肿严重;睡一夜手脚都仍冰冷;起床时手脚发麻;经常感到胃胀气;经常感到疲倦,四肢发酸,没有精神。符合3条症状及以上者就属于轻度体寒患者。

应如何预防及调理体寒

1、多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

2、少吃冷饮,已经出现体寒的女生就不要再吃冷饮了会加重症状;

3、常泡脚,劳累一天后泡脚可以缓解疲劳,驱除寒气;

4、寒凉的东西不要吃,如:生黄瓜、苦瓜、冰镇西瓜(yiQIg.cN);

5、喝山药小枣大米粥、大枣茶、姜茶;

6、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烧艾。

7、减少在室内游泳池游泳的次数;

[时间:2017-02-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