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内脏脂肪看不见的身体肥胖,减肥的真正奥秘

内脏脂肪看不见的身体肥胖,减肥的真正奥秘

1.看起来瘦并不代表你不需要减肥

有些人没有双下巴、大粗腿、大肚子,甚至在体重上看上去也没什么问题,但可能还是需要减肥!

原因很简单:因为脂肪都深藏在了身体的内部。

只见肾脏、肝脏、脾脏、胃几乎都被厚厚的脂肪所包裹,这简称内脏脂肪。

更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现象不但很不健康,而且还十分危险。因为内脏脂肪与一般脂肪有所不同,它所释放出的化学物质潜藏着诸多危险,可能会引发II型糖尿病、心脏病,增加癌症风险等等。

如果什么时候你的腰围突然开始增大,那么不论你是男是女,这都说明内脏脂肪可能正在积聚使你的腹部凸出,变成水桶腰或啤酒肚。

但好消息是,只要一旦开始节食或运动,最先减少的就是内脏脂肪。

2.挨饿可能会让你胖得更严重

很多人认为最快捷的减肥方法就是不吃饭、饿肚子,从而减少热量摄入。但这样做就真的起效吗?

研究发现,肚子在不饿的时候,反而更能抵御住饮食的诱惑。而当肚子饥肠辘辘的时,一种叫做脑肠肽的激素,反而会加剧我们对高热量食品的强烈渴望,即便是你拥有再强大的意志力也很难抵挡得住。

因此,还是赶紧恢复正常的一日三餐吧。此外,长期挨饿对身体健康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勿要得不偿失。

3.饮食替代法或许可以大大降低热量的摄取

在饮食中做一些小小的改变,或许能让你的腰围大有不同。

方法一:比如把餐盘从十二寸改为十寸,你就可能少吃百分之二十的食物。

因为当你得到的食物越多时,即便是吃饱了,往往也很难停下来,最终导致热量摄取超标。

方法二:比如把高热量食物换成低热量食物,你就可能把每天的热量摄取减少一半。

原因很简单

一杯卡布奇诺的热量是100卡,但一杯黑咖啡的热量只有10卡

一小份糕点的热量可能在270卡左右,但换成烤面包热量就降到了125卡

一份烤鸡肉沙拉热量是250卡,但同样份量的烤鸡肉沙拉再加上干酪、碎面包、奶油酱料热量就会高达至450卡.....

4.你吃的往往比你想象中的多

有些人吃得很健康,戒掉了所有煎炸和油腻食品,只吃蔬菜、水果、沙拉、瘦肉和鱼,还积极运动,却依然无法减轻体重一起过

这是为什么呢?会不会是新陈代谢缓慢的原因?

别急着推卸责任!据调查研究发现:在日常生活,我们往往会把一天中所吃掉的点心和喝下的饮料或者食物上富含的高热量调味品全都忽视掉,而这些恰恰都是导致你热量摄取超标的主因。

如果你不信,可以试着把自己一天吃过的所有东西记录下来,你会发现自己真的吃了很多。

另外,即使是健康的低热量食物吃多了也是会累积成高热量的。

5.想要增加饱腹感可以试着多吃些蛋白质

很多人减肥失败的原因是他们往往无法坚持节食,总是感觉很饿。而现在就有一种办法可以阻止该类情况的发生,比如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蛋以及豆类和鱼类等。

因为通过科学研究发现:任何一种食物在通过消化系统时,都会促使一种名为酪酪肽的激素释放进入血液。当这种激素到达大脑时,便会产生压制住饥饿的信号。

而在所有种类的食物中,蛋白质引发释放的酪酪肽又远比其他食物更多,所以也就成了最好的选择。但同时,一定也要记得计算热量哦。

6.吃糊状食物更有利于减肥

就拿相等热量的粥和饭来说,稠状的粥在被吃进去后在胃部形成的体积会更大,让胃更加得充实,使得胃部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消化。

这样不仅仅让饱腹感得到了延续,还增加了消化时所需的热量,促进减肥。

7.食物的多样化可能导致饮食过量

据说这是人类进化导致的结果,因为多样化的食物往往会激发我们进行普遍尝试的本能,而这就大大增加了热量摄取过多的风险。

所以,自助餐之类的绝对是减肥大禁,少吃为妙。

8.低脂乳制品或许有助于减少脂肪的摄取

最新研究发现,乳制品中的钙质似乎对减肥有着不可思议的功效。

因为钙质能与食物中的脂肪分子结合,并在小肠中形成类似皂质的物质,但由于我们身体无法吸收这种物质,于是脂肪和钙便穿肠而过,最终排除体外,进入下水道。

当然,我们在选择乳制品时最好能选择低脂的,例如脱脂奶、低脂酸奶、奶酪、白软干酪、鲜奶油等,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从食物中摄取的脂肪。

9.运动绝对是脂肪的第一大克星

如果要说有什么方法可以使脂肪持续的进行燃烧,那绝对是运动!

原因很简单:

我们的身体依是靠不同的燃料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而当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肌肉主要是使用碳水化合物。因为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被身体燃烧,所以经过运动,你的碳水化合物储备就被大量消耗了。

到了运动结束的修复期间,身体就要被迫燃烧脂肪,来支持人体的基本运转,行走、交谈甚至是睡眠。

所以,大家真的不用太在意运动时减了多少脂肪,很大一部分脂肪的消耗其实是在运动之后。

10.即便没有运动习惯,你也可以增加日均脂肪消耗量

有人喜欢通过积极的运动来减肥,当然也就有人不喜欢这样做。那么他们还有别的途径吗?

事实告诉我们,他们可以通过对日常生活行为做出一些改变即可。比如坐电梯可以改为走楼梯,坐着打电话可以改为走动中打电话等等等等。

减肥不一定就是要去健身房或是拼命流汗,关键是要让身体保持活跃,让新陈代谢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准,一点一点的累加最终也能取得好效果。

与此同时,也要记得不能因为运动量的增加就多吃,仍要保持相同的饮食哦。www.yiqig.cn

[时间:2017-02-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