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姜几种煮汤法各有妙用

生姜几种煮汤法各有妙用

很多人都知道姜汤能驱寒,治疗风寒性感冒效果俱佳,生姜汤的不同做法还有不同的效果。

1.风寒感冒:姜水加盐泡脚

在热姜水中加入盐、醋,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方法不适合热暑感冒及风热感冒,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慎用。注意,吃感冒药期间也不要吃姜。

2.关节炎:盐水煮后外敷

将生姜切成1厘米厚的姜片,放在浓盐水中煮熟,然后用热生姜片外敷腰部、膝关节等部位,能使肌肉放松,舒筋活血。另外,胃痛、痛经、肩周炎等各种疼痛,也可以用此方法来缓解疼痛。是药三分毒,这7种病,一碗生姜水就能搞定

3.牙周炎:清水煮姜

每天早晚取适量生姜放在清水中煮开,放温良后漱口,或者取2-3片生姜泡水服用,一起过可以消肿止痛。

4.呕吐:与姜半夏一起煎服

生煎、姜半夏各9克,水煎服,用于胃大部切除术后等不明原因的呕吐,胃炎、胰腺炎、胆囊炎、尿毒症等顽固性呕吐。需注意的是,半夏生食0.1-1.8克会引起中毒,故要用生姜一同与水煮开后服用。

5.面部暗疮:温热姜水洗脸

生姜具有杀菌消炎解毒的功效,用温热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各1次,坚持2个月,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

6.脚臭:姜水加醋泡脚

脚臭多是因为汗脚或者脚上有细菌真菌感染引起的,在热姜水中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再擦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7.孕吐:姜糖水热饮

生姜有改善胃部血液循环,减轻孕激素对胃黏膜刺激的作用,将生姜捣碎加入红糖水中热饮,可以缓解妊娠呕吐和痛经。www.yiqig.cn

[时间:2017-0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