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噪音的危害 该如何预防噪音

“低频噪音”污染已成为一种“城市病”

低频噪音是指一秒内震动20到200次所发出无规律的声音,这种声音在夜间的影响尤其严重,在如今,它已经成为一种“城市病”。

虽然低频噪音对生理的直接影响没有高频噪音那么明显,但是它给人造成的杀伤力不可小觑,尤其是神经脆弱者。比如,夜深人静时,空调室外机的嗡嗡声、水管的滴水声,甚至是楼上的脚步声等,这些低频噪声,白天虽然感觉不明显,但夜晚让人分外焦虑。

噪音的危害

对神经系统的影响:产生头疼、脑胀、昏晕、耳鸣、多梦失眠、心慌、记忆力减退等神经衰弱征候群。

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交感神经紧张、心跳加快、心律不齐、心电图T波改变、传导阻滞。血压变化。

对视觉器官的影响:眼痛、视力减退。

对消化系统的影响:食欲不振、恶心、胃张力减低。

另外,经常在强噪声环境下工作,还会引起噪声性耳聋。

如何预防噪音

1、家庭墙面在装修时可以进行隔声处理,可以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用吸音棉和石膏板做一层隔音墙,或者使用专业的隔声材料(yiQIg.cN)。

2、地面使用实木地板的隔音效果好一些,如果楼板隔音效果太差,在铺装地砖时应该采用地面浮著隔音工艺,可以大大降低楼板传声。在地面或者在通道部分铺装地毯也可以降低噪声。还可以用专业的隔声材料做专门的隔音吊顶。

3、选择效果好的隔音窗。90%的外部噪声是从门窗传进来的。现在比较流行的方法是选用中空双层玻璃窗和塑钢平开密封窗,可以隔离70%~80%的噪声,而普通的铝合金单层玻璃窗只能隔离30%~40%的噪声。

4、注意进户门和室内门的隔声。选择质量较好的防火隔音门,可以隔离掉30分贝左右的噪声。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在装修时应该注意室内门的隔声效果,减少家人生活的互相影响。
5、外阳台进行改造,应该进行墙面和阳台窗的隔声处理,不但可以防止室外噪声的传入,还可以起到保温隔热的作用。

[时间:2017-0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