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HIIT减肥训练方法具体实施方法

HIIT减肥训练方法具体实施方法

HIIT训练方法,也就是高强度间歇性运动,以较高运动强度产生较大的能量输出,积累较少的疲劳值,而且时间较短,没有什么场地限制。最适合雾霾天的室内健身方式。能有效燃脂。

高强度!间歇!训练!就是在训练中变换训练强度,使训练强度高低交替进行。例如,冲刺30秒,然后慢跑60秒,再冲刺30秒,然后慢跑60秒……如此重复20分钟左右。高强度间歇训练既可以是有氧运动,如跑步,也可以是无氧运动,如在健身房举重。

进行HIIT训练,会比你进行传统有氧更辛苦,但它所需要的时间仅仅是后者的1/4-1/2。 HIIT是如此的激烈和有效,你只需要最多15至20分钟!

一起过

下面是你要做的:

1.选择一种有氧方式(跑步机,椭圆仪,划船机,单车,游泳),并进行5分钟的热身。

2.然后花点时间做一些适当的拉伸,尤其是腿部的肌肉。准备开始正式训练。

3.训练正式开始,首先以缓慢的步伐,跑1分钟。请记得这个速度不应该让你感到有非常大的压力,因为这是等下你HIIT模式中的最低速率。

然后开始全力冲刺,将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的90%~95%。

速度调到最大心跳率的90%-95%,最大心跳率怎麽算?很简单,就把220-你的年龄就好了~像我是30岁,就是220-30就是190,如果我要跑90%的话就是192*0.9=171(心跳率)。请记得这个公式不适用于小朋友~

4.保持15~20秒钟,然后放缓你的脚步,就像刚开始一样,保持一分钟,然后再进行一个15~20秒的冲刺。如此循环反复。

用这个速度跑15-20秒,然后回到3.的原始速度run完1分钟,如果你的高点是跑15秒,低点就是45秒,如果你的高点是20秒,低点就是40秒,反正高低点的总合就是一分钟。

5.整个训练控制在15分钟以内。

6.训练结束后,休息5分钟,然后拉伸。

如果你能够正确的完成全部的这些训练,我敢保证你一定会精疲力尽。

这个方法的注意事项:

整套动作根据自身情况进行2-4个循环。

锻炼前和锻炼后分别进行5-10分钟的热身和放松,比如慢跑、拉伸等。

练习的过程中,动作与动作之间尽量不要休息,做完整套动作后休息1到2分钟。

如果你是一个HIIT的新手,请从每周一到两次HIIT开始,以避免过度训练。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6-12-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