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心率不齐的症状 原因 该如何调理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传导系统异常引起的症状,包括心跳过快、过慢或不规律等。很多心律不齐的症状一般有:心悸、心跳缓慢、不规则心跳、心跳之间心脏暂停。严重的心律不齐还多伴有头晕、胸闷、胸痛、气急、多汗、颜面苍白、四肢发冷、抽搐、昏迷等。

造成心律不齐的主要原因是:

1、新陈代谢异常:体内电解质的不平衡,内分泌失调等

2、情绪激动时会因影响内分泌系统会产生心律不齐

3、冠状动脉疾病,风湿性心脏病,心肌炎,心肌病变等也会诱发心律不齐

4、一些药物会引起心律不齐,咖啡中的咖啡因,香烟中的尼古丁,及酒精,到-定的剂量时,也会造成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患者需注意:

1.生活要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2.要挑选好的居住环境,有利于病情康复

3.注意劳逸结合,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体育运动

4.尽力维持标准体重,因为发胖或会使心脏负荷加重

5.注意天气的变化,寒冷、闷热的天气,应提前做好防护,采取保暖,通风、降温等措施

6.饮食以易消化、清谈、营养丰富、少食多餐、低盐低脂、高蛋白,忌浓茶、咖啡、香烟、烈酒、煎炸及过咸、过甜、过黏食品,同时应该限制饮水量

7.保持正常心态,忌紧张、恐惧、忧虑、烦恼、愤怒等不良情绪刺激

8.家中要常备应急药品,如速效救心丸、心痛定、阿托品等。

防范心律失常有妙招

当你遇到突发心动过速时,千万不要过分紧张,因为紧张情绪往往会使症状加重。不妨试用以下几种方法来缓解症状。

呼吸憋气法

深吸气后憋住气,直至不能坚持屏气为止,然后用力作呼气动作。

刺激咽喉法

用手指或压舌板刺激咽喉部,引起恶心、呕吐,可起到终止发作的作用。

压迫眼球法

闭眼向下看,用手指在眼眶下压迫眼球上部,先压右眼。同时搭脉搏数心率,一旦心动过速停止,立即停止压迫,切勿用力过大(yiQIg.cN)。

按按内关穴

将右手3个手指头并拢,无名指放在左手腕横纹上,右手食指和左手手腕交叉的中间点就是内关穴了。每天用左手的拇指尖按压右胳膊的内关穴,每次按捏5—10分钟,每天2—3次。

心律不齐的危害:

1、心律不齐可使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2、心律不齐较严重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出现心动过速综合症

3、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时间:2016-11-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