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心脏出现问题的报警信号

信号一:耳垂皱褶

耳垂皱褶和心脏病间的关系,已获医界公认。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刊发文章确认,耳垂皱褶可能是冠心病的一种表现。美国医学家在尸体解剖中发现凡死于冠心病者,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皱纹。这道耳垂皱褶在我们国家也称为冠心沟、脑动脉硬化耳褶征。在家照镜子时可以多留意自己的耳垂,如果发现耳垂出现了对角型折痕,建议及时到医院查一下心脏和血管。

信号二:眼皮突然长黄斑

《英国医学杂志》网络版刊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一项涉及近1.3万人的最新研究发现,上下眼睑附近长出凸起的睑黄瘤是心脏病发作等心脏问题的风险标志。有数据显示,睑黄瘤患者多为四五十岁人群,不少都与胆固醇水平过高有关。

信号三:躺下时上气不接下气

心脏出了问题的一种表现是,躺着感觉呼吸困难,但坐着或半卧着时,反而呼吸更顺畅。睡觉无法平卧,轻微活动就出现上气不接下气。这样的患者就是心脏功能很差的信号了。

信号四:肩颈臂痛而且会转移

今天脖子疼,第二天改成了下巴疼,或是今天疼,第二天又不疼了。这是因为心脏缺血时将疼痛信号通过神经传递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子、下巴、手臂就在这个范围内,会感觉到痛感。

信号五:无缘无故心跳加速

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忽然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到10分钟之间,并且常常是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过度饱餐后出现。要警惕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心梗指示(YIqiG.Cn)。

信号六:不失眠却总从梦中惊醒

从来没有失眠经历,或是没发生什么刺激、焦虑的事情却毫无缘由的焦虑时,可能是心梗信号。这是由于心脏供氧不足。一些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反映,心梗前几个月会突然出现极度焦虑感和失眠。这种失眠不是像普通失眠那样睡不着,而是半夜忽然无征兆地惊醒,思绪像万马奔腾或是涌现出无法解释的恐惧感。如果不是由于压力和不愉快等事情导致的,要尽快去检查。

信号七:长期反复过度出汗

明明没有进行剧烈运动,却在脖子、后背、头皮、手心、脚掌大量出汗的话,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信号,这种情况通常会持续超过一周的时间,或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反反复复出现,这种出汗类似感冒发热,却没有其他感冒症状。

[时间:2016-09-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