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季跑步应该注意的问题

1、着装准备:

冬季的温度比较低,可在跑前穿一件厚一点的衣物来抵御风寒,最好选透气比较好的那种,最好穿一件紧身或者领口小、能吸汗、速干的贴身衣服,戴一顶有保暖效果、没有帽檐的帽子,戴一副透气保暖的手套,戴一副不妨碍运动的护膝。

2、跑步时间的选择:

不建议早上跑步。因为大多数地方早上空气质量不太好(有点汗颜),有时候还会有雾,有损身体健康。建议雾气消散太阳出来之后再跑,上班族可以选择中午时段去健身房跑一会儿(本人如此),最好不要沿着马路跑了,原因你懂得。

3、防止感冒发生:

冬天跑步一定要注意,就是一旦跑起来,就是再热也要坚持到底,不能中途脱衣服,这样很容易感冒,伤害身体。所以出门之前最好感受一下外面得环境,选择薄厚适当的衣物,避免中途出汗太多坚持不了,但也不能穿太少没跑就感冒了。

4、规划好跑步路线:

室外跑步需要注意的是要提前规划好跑步路线,根据自己的跑步计划合理制定。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体力不支之后准备结束跑步,此时发现离家还很远,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还很容易造成感冒,甚至会造成习惯性头痛,这就得不偿失了。

5、要慢跑,不要疾跑:

冬天跑步,慢跑是最佳选择,即使有体力也不要疾跑,疾跑容易造成大口喘气,很快地吸入很多冷空气,很容易引起呼吸问题,引起咳嗽。而且跑的太快,冬天摔一跤也是其他季节不一样,受点伤很难短时间内痊愈,特别是温度很低的北方(yiQIg.cN)。

6、冬季跑步吃什么:

冬季跑步耗能会高,应该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如大豆、蛋类、奶制品及深绿蔬菜等,已补充B类维生素和镁、钙等相关矿物元素。避免吃太油腻、热量太高的,这样可能会把跑步的成果全部“补”回来。

注意事项:

1、控制跑步时长,不要跑太久;

2、可以利用各种跑步软件作指导,如路线规划,热量计算等,还是不错的;

3、冬天跑步不同于其他季节,医生提醒,冷天跑步不宜过快,要做好跑前热身和保暖。

[时间:2016-11-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