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健身中的注意事项 防抽筋的方法

健身中的注意事项

1、刚用完餐不要立即投入训练,应在饭后一小时后进行健身运动。不过运动前半小时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却能够帮助你完成训练;

2、在训练之前应先检查每台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

3、在训练之前先做简单的热身运动5——10分钟,以免拉伤;每次训练的时间应该控制在45分钟左右,最多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否则容易引起运动疲劳、影响对健身的兴趣,从而降低运动效果;

4、在训练时及训练后1个小时内,尽量不要吸烟。尼古丁促使毛细血管收缩硬化,降低锻炼效果,消耗人体内维生素的储备;

5、在锻炼时不要闲谈。会破坏运动节律,使动作质量数量难以保证,锻炼效果大打折扣;同时,在锻炼时不要乱开玩笑。超负荷锻炼必须全神贯注,全力以赴,乱开玩笑会转移运动者的注意力或因发笑泄气,破坏运动节奏,甚至引发运动损伤;

6、在锻炼时不要做任何使你感到疼痛的动作,切记!

7、不要和别人攀比,每个人的状况是不一样的! 

8、锻炼结束要做简单的放松运动,能促进肌肉恢复;

9、训练后30——60分钟内尽可能的补充一些蛋白质,能够促进肌肉生长;

10、不要熬夜!熬夜会消耗你的肌肉,并使你的训练效果大大降低!因此,训练后要保证充足的休息!

11、最后就是要做一个有修养的训练者——健身房也是公共场合,必要的礼节是应该的,这会使你更受大家的欢迎!

健身防抽筋的方法

1、拉伸运动很必要

在运动前做一些拉伸运动可以有效的避免抽筋,当然这种方法也不是100%奏效,不过幸运的是,同样的拉伸动作在你抽筋的时候,也可以起到缓解作用。

2、合理安排体力

不要像小孩子一样,到了一个新环境就撒欢儿,你不想让你的肌肉总处于紧绷状态吧,告诉你提前支付你的体力,会让你在正式运动的时候更容易抽筋(yiQIg.cN)。

3、要会补充水分

运动过程中你最需要的是含有电解质的水分,而不是好喝的碳酸饮料。最简单的做法是在普通饮用水中加一些食盐,这种方法也会迅速缓解体渴。

4、吃点坚果

汗流失会导致身体严重缺钠,而过载的神经可能还在向疲惫的肌肉发送运动指令。这时,一把咸花生有助于补充钠、钾、镁元素,有效防止痉挛。

5、一双舒适轻便的鞋

在运动过程中,小腿会负荷更重的压力,走路时是身体重量的2~3倍,慢跑时则约3~6倍,快跑或跳跃时则约8~12倍。鞋子重量也是身体重量的一部分,它的大小和氧消耗量成正比,因此,球鞋材质越重,我们的小腿肌肉就越疲惫,越容易发生痉挛。

[时间:2016-10-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