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足部该如何护理 泡脚养生方法

足部该如何护理

浸泡清洁

作为呵护玉足的第一步就是要浸泡,市面上有很多足盐都是泡脚的好选择,记住水一定要是稍微烫一些的,这样能使毛孔最大限度地张开,热水刺激神经也能使脚最大限度地放松。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舒服地想要睡过去,难怪自古就说了睡前用热水泡个脚,能睡得很香,这是最好的养生之道。

当然,如果水太烫则会损伤皮肤,加速足部失水。此外,水中可以加入婴儿护肤霜或保湿霜,如果双脚很疲劳,还可在加入留兰香、迷迭香等精油的热水中浸泡20至40分钟,可爽肤、镇静肌肤、消除疲劳、减轻腿足部位的肌肉酸痛、帮助足部与全身恢复活力,并可治疗足部多汗与异味症状。

去角质

脚部是极其容易长茧的部位,尤其是足跟、脚掌前段、大拇指和小拇指的两侧。因此去角质时,要重点去除这些部位。去除角质前,要先泡脚使得足部角质层变软,再用毛巾轻轻吸干足部的水分(磨砂板要在脚部干的情况下使用),使用磨砂板应沿着同一方向摩擦,不要来回搓,以免加重该处肌肤的粗糙感。

保温滋润的护理

脚踝是肌肤最容易干燥的地方,所以保湿的工作很重要。依照肌肤的性质来选择护肤产品,对脚踝进行滋润保养。有严重脱皮现象的,可将有修护作用的精油来进行按摩。

利用工具保养

女孩子的脚后跟很容易变的粗糙,那是因为女孩子没有男性那么多的油脂。硬化了的脚后跟,可以先用圆滑的小石头擦洗,洗后涂上滋养霜,然后穿上棉质袜子睡觉。

滋养足部

在足部皮肤上涂营养霜如专用护脚霜、保湿润肤霜、婴儿柔肤霜等并稍加按摩,在易干裂的脚后跟部位反复按摩,使血液更畅通,从而达到滋养作用。

办公室里面备拖鞋

爱穿高跟鞋的美女们,请一定记得在办公室桌子下面备一双拖鞋,没人注意的时候你可以让你的双脚休息休息,不要贪念恨天高带来的修长视觉感,2-4公分的鞋跟高度才是最适合美的尺寸。

泡脚的养生方法

用醋水泡脚:用醋泡脚能杀灭脚上的细菌,还能有效的缓解脚气问题;这样泡脚可缓解疲劳;可以滋润皮肤,软化角质,增加皮肤弹性;能祛风除湿,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采用这种泡脚方法可治疗睡眠障碍;醋能够渗透足部表层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治愈许多慢性病症(yiQIg.cN)。

用盐水泡脚:能防脚气;使双脚光滑整洁;在泡的时候一边按摩足心的涌泉穴,还可以助眠抗衰;能预防感冒。

用姜泡脚: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姜 醋一起泡可以治失眠;生姜100g 陈皮20g 薄荷30g,可以暖脾胃、去湿、解困。

加酒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酒 茶叶/葛根可以除脚臭;泡脚15分钟后,取少许红花油搓揉脚背脚心至发热,可以缓解疲劳。

加柠檬泡脚:预防感冒、顺气提神;软化角质层;消肿(可以用柠檬草或柠檬精油代替),走路比较多的人,可是试试这种方法。

[时间:2016-10-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