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服用牡蛎碳酸钙片的注意事项及不良反应

牡蛎碳酸钙片主要成份为:牡蛎壳经高温煅烧、转化制得的以碳酸钙与氢氧化钙为主的钙化合物。

牡蛎碳酸钙片参与骨骼的形成与骨折后骨组织的再建以及肌肉收缩、神经传递、凝血机制并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等。因此可用于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如骨质疏松、手足抽搐症、骨发育不全、佝偻病以及儿童、妊娠和哺乳期妇女、绝经期妇女、老年人钙的补充。

服用牡蛎碳酸钙片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心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2、对牡蛎碳酸钙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3、牡蛎碳酸钙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4、请将牡蛎碳酸钙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5、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6、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牡蛎碳酸钙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服用牡蛎碳酸钙片可能出现以下不良反应:

1、嗳气、便秘。

2、偶可发生奶-碱综合征,表现为高血钙、碱中毒及肾功能不全。(因服用牛奶及碳酸钙、或单用碳酸钙引起yiQIg.cN)。

3、过量长期服用可引起胃酸分泌反跳性增高,并可发生高钙血症。

以上是服用牡蛎碳酸钙片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的相关介绍,高钙血症、高钙尿症、含钙肾结石或有肾结石病史患者禁用牡蛎碳酸钙片。

[时间:2016-10-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