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镁缺乏会加速人体老化

美国一篇研究报告认为,镁缺乏会加速人体细胞的老化,这或许阐明了长期镁缺乏与加大患老年病风险之间的关系。

镁对人体内很多生物化学反应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肌肉和神经功能、保持心跳平稳、维持骨骼强健。

研究表明,在美国,多数人由于饮食中镁含量不足而使体内镁缺乏。这种状况增加了他们患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症和某些癌症的潜在风险。

为了解开镁缺乏为何使人更易患病的谜团,加州儿童医院奥克兰研究所的布鲁斯?埃姆斯及科研人员研究了中度镁缺乏对人体纤维原细胞的长期影响。这种细胞负责为人体内的许多组织提供构架。

他们培养了整个生命周期为3-4个月的人体纤维原细胞,以模拟镁缺乏对其造成的影响。该研究成果发表在2008年出版的《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他们发现,当这些细胞在中度镁缺乏状况下生存并正常分裂时,它们比那些在镁正常状况下生长的细胞老化得更快(YIqiG.Cn)。

奥克兰研究所营养和新陈代谢中心研究员戴维.基利利亚说:“镁缺乏影响细胞老化的方式,而细胞加速老化影响体内组织的机能。”埃姆斯和基利利亚均认为,镁缺乏的细胞加速老化的情况可能表明,这些细胞处于应急分配模式:在损害长期功能的情况下,把资源分配给不可缺少的新陈代谢过程。

富含镁的食物有:菠菜之类的绿色蔬菜、豆类、柿子、坚果和粗粮。

[时间:2016-0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