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痔疮的病因及症状有哪些

痔疮的病因

1、不好的大便习惯:

很多人在上厕所的时候有看书看报的坏习惯,这样会使得排便时间延长,容易造成肛门直肠内瘀血而引发痔疮疾病;在排便时如果过于用力,盲目不停地猛力努挣,就会使直肠肛门和盆底肌肉增加不必要的负担与局部瘀血,致使疾病发生和蔓延。

2、大便异常:

引起痔疮最大的原因就是腹泻和便秘,而且直肠内长期存有有毒物质不仅可引发直肠癌,还会影响血液循环。

3、饮食原因:

长期食用刺激的食物,会导致肛门部位充血,从而诱发痔疮;食物过于精细,使肠内容物减少,继而导致便秘,引起痔疮。

4、生理原因:

人体站立或直坐时,肛门位置低,受地心引力的影响,直肠肛门静脉血液回流受障碍,直肠上静脉及其分支缺少静脉瓣,血液容易产生瘀积,且直肠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平面穿过肌层容易受粪便压迫,使粘膜下疏松组织中的静脉容易扩大、曲张而产生痔疮。

5、慢性疾病:

长期营养不好,体质虚弱,就会导致肛门括约肌松弛无力;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因为咳喘造成腹压上升,盆腔瘀血。慢性肝炎、肝硬变、腹泻、结肠炎等也可导致痔疮的发生。

痔疮的症状

1、大便出血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症状。出血一般发生在便前或者便后,有单纯的便血,也会与大便混合而下。血色鲜红,其出血时呈喷射状、点滴状、擦拭带血等。

注意:大便出血往往是间歇性出血,不出血不代表已经好了。肛肠内部有创口方会导致出血,所以科学检查,找到创口很重要(YIqiG.Cn)!

2、大便疼痛

大便时出血肛周疼痛现象。因为肛周的神经系统比较发达和敏锐,受到刺激后很容易发生疼痛。一般表现为轻微疼痛、刺痛、灼痛、胀痛等。

3、直肠坠痛

肛门直肠坠痛主要是外痔的症状。如果内痔被感染、嵌顿、出现绞窄性坏死,这样会导致剧烈的坠痛,轻者有胀满下坠感,重者则会出现重坠痛苦。

4、肿物脱出

肛门内部出现肿物脱出,这主要是中晚期内痔的症状。随着内痔痔核的不断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层与肛层分离,排便时,内痔结节可下降到齿状线以下,游离于肛管之外,经肛门脱出。轻者只有在排便时才会脱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压腹、用力下蹲时即可脱出。

[时间:2016-09-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