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肝癌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水源污染。

肝癌的主要致病原因就是喝了被严重污染的水,被污染的沟水最易患肝癌,其次是河水、井水。因此在没有自来水的偏僻乡村最好家家都能够打一口深井,因为深井的水污染相对是偏低的。

2、化学物质。

N-亚硝基化合物,例如亚硝胺和亚硝酰胺等是引起肝癌的主要物质。另外,农药、酒精等也能引发肝癌,那些常年频繁饮酒的人有5%都患上肝癌了。

3、基因突变。

有的人认为,恶劣的环境会激发肝细胞异常分裂、细胞突变、基因异常,导致癌细胞繁殖、增殖。

4、病毒性肝炎。

乙肝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肝癌的几率比正常人要多出2至100倍,在肝癌密集地区,有20%左右的人患有乙肝或者携带乙肝病毒。

5、免疫状态。

研究证明,甲胎蛋白(AFP)能够保护肝癌细胞不受淋巴细胞、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肝癌患者血浆中有一种封闭因子,能够将肝癌细胞很好地保护起来,不受外来免疫细胞的干扰。

6、黄曲霉毒素(AFT)。

黄曲霉素B是最要命的致癌物质,而这种毒素在发霉的食物、谷物等物质中很容易检测到,长期食用这种食物可使肝癌发病率增大。

7、繁杂因素。

很多白血病、败血病、遗传病等因素均可引发肝癌。很多病症都是相辅相成的,不一定会由什么原因引起什么疾病,不可忽视任何问题(YIqiG.Cn)。

8、肝硬变。

据调查统计,不经治疗和保养的肝硬变患者在7年左右的时间会发展成肝癌。

9、酒精中毒。

去年一个朋友的父亲因常年酒精中毒而病逝于肝癌。医生说,酒精对肝脏的损伤不可估量。每年约有5%的酒精性肝病患者最后发展成肝癌。请大家戒烟限酒。

10、微量元素。

长期接触硒鼓等含有微量元素的物品后要立即洗手,否则低硒、锰、锌、铅等元素都有可能诱发肝癌。

[时间:2016-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