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健康长寿的外在表现

一、大多数长寿者消瘦:

长寿的人他们大都不肥胖,其中的男性多数是消瘦的,我查阅资料,没有发现肥胖,大个子有长寿者。

二、头脑思维敏捷者长寿:

长寿的人他们通常能够保持机敏的头脑,对于那些与年龄相关的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疾病和癌症,他们也能够避免或是延缓其发展趋势。

三、出生时父母年轻者长寿:

一个人出生时父母亲的年龄小于25岁的人活到100岁的几率是出生时母亲大于25岁的人的两倍。认为大概是由于年轻父母亲最先受孕的是她最好的卵子,因此产生更健康的后代。我有一句口头语:“秋冬插花,为时已晚。”35岁以后才结婚欲生子,诊脉结果“宫寒,子宫内膜薄”即使怀孕性命难保,何谈长寿。

四、有爱喝绿茶习惯者长寿:

每天喝1至2杯绿茶对心脏很有好处,常言道:“少为贵”。同时要确保茶是当天新沏的。可是超市里的即饮红茶则没有这样的健康效果,喝茶过多影响健康。

五、善于运动的人多长寿:

愿意经常步行的人,每天能够坚持步行60分钟的人可定义为身体健康的人。不管他们体内脂肪含量有多高,都要比每天步行少于30分钟的人更长寿。同样肥胖妇女可通过每天再增加10分钟的运动来改善其心脏健康状况,对延长寿命都有益处。因此饭后不妨走走路散散步,每天尽量以各种方式多做一些运动(YIqiG.Cn)。

六、没有各种陋习就长寿:

经常抽烟,喝酒、熬夜、不吃早餐、夜宵、肥腻、海鲜、喝咖啡、碳酸饮料,有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饮多次可乐会使你患代谢症候群的风险加倍。代谢症候群是一种代谢异常聚集现象,主要包括血压、血脂、胆固醇、糖尿病、腹部肥胖脂肪肝、以及高尿酸与凝血因子的不正常等等,这些因素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我也有一句口头语:“陋习不改,难得健康,何谈长寿!”。

七,性格温柔的人多长寿:

专家认为,女子的寿命普遍比男子长的原因,除了职业、生理、激素、心理等方面的优势之外,善于啼哭,性格温柔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通常人们哭泣后,在情绪强度上会减低40%。反之,若不能利用眼泪把情绪压力消除掉,肝气郁结,脾气暴躁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这种说法其实是在强调,人流泪的时候,情绪得以宣泄,是这种宣泄,而不是单纯的流泪能排毒。所谓宣泄,就是保证情绪通道的通畅,调理肝气郁结,这对女性至关重要。我从临床发现肝气郁结的有乳腺增生的症状,可知肝气郁结对于女性的危害之大,女性一定要学会控制情绪,调理肝气郁结,以免发生乳腺增生、各种癌症。

[时间:2016-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