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安神舒压的头部按摩方法

当精神觉得紧绷、思绪变得混乱时,藉由刺激以下的几个头部穴位,有助于达到精神集中、情绪稳定的效果。

1.耳下腺按压

当觉得脖子僵硬,头昏脑胀时,用大拇指指压左右耳朵两边正下方的耳下腺,往头部的中心方向慢慢按压3~5次,就能达到肩颈放松的效果。

2.太阳穴推揉

因精神紧张而引起的头痛,可用双手的大拇指顺时针推揉左右两边的太阳穴3~5次。太阳穴一旦获得舒解,整个头皮的血液流动也能更加顺畅,精神也会变得集中。

3.睛明穴揉压

因工作关系而长时间盯着计算机的上班族,觉得眼压过高时,用双手食指从双眼正内侧凹陷处的睛明穴,顺着眼睛周围轻轻揉压约3~5圈,便能得到舒缓,还有消除熊猫眼的效果。

4.督脉刮痧

以眉心为准,向上画一条直线连至头顶处,就是督脉的位置。利用刮痧板顺着头顶中心线轻刮,能让思绪清晰、精神放松(YIqiG.Cn)。

5.头部敲击

当身体缺氧时,会感到昏昏沉沉、呵欠连连,这时除了做几次深呼吸之外,也不妨利用手腕下方的骨头,轻轻地叩击全头,加速头部血液的流速,恢复头脑清醒。

6.头部按摩

除了上述的特定穴位之外,用左右大拇指往上方推压位于后颈部发际的几个凹处,其余的四只手指包住整个头部,做3~5次,为头部进行全面的按摩,也是迅速消除疲劳的好方法。

[时间:2016-07-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