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宁心安神胶囊的功效及服用注意事项

宁心安神胶囊主要成份为丹参、远志(制)、茯苓、石菖蒲、琥珀、珍珠母、磁石(煅)、黄连、小麦、红枣。

方中黄连性苦味寒,功用清心火,用于心火亢盛之烦躁、失眠。方中,琥珀性甘味平,功用宁心安神;磁石性辛味寒,功用潜阳纳气,镇惊安神;珍珠母性寒味咸、甘,功用镇心安神,平肝潜阳;远志、菖蒲功用祛痰开窍、交通心肾、养心安神;茯苓、淮小麦、甘草功用健脾安神;丹参、红枣功用养血安神,诸药合用,具有安定五志、养阴宁心、镇静安神之功效。因此宁心安神胶囊镇惊安神,宽胸宁心。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神经衰弱。

宁心安神胶囊的副作用目前尚不明确。但患者服用宁心安神胶囊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

2、服药期间要保持情绪乐观,切忌生气恼怒。

3、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宁心安神胶囊不宜长期服用,服药7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5、严格按用法用量服用,儿童、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对宁心安神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yiQIg.cN)。

7、宁心安神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请将宁心安神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宁心安神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时间:2016-04-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