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维生素过量的危害

维生素A:

维生素A过量会堆积体内,可能导致中毒。服用过量维生素A会让你视力模糊,头疼和呕吐,有时候还会导致肝、骨骼和中枢神经系统出现问题。

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能通过人体转化为维生素A。正常人不推荐服用β-胡萝卜素补剂,烟民尤其要避免,经常服用维生素补剂的烟民患肺癌的风险较高。另外一项新研究发现,血液中β-胡萝卜素含量高与3倍增大前列腺癌的风险有关。

维生素C:

没有确凿证据证明维C能预防感冒、心脏病、白内障或者癌症。

维生素E:

大剂量维生素E会让血液变稀,可能会无法控制血压导致出血中风的危险,也无证据显示维生素E可保护心脏或者预防癌症(YIqiG.Cn)。

叶酸:

孕妇必须补充叶酸,因为叶酸有助于预防胎儿畸形,但是新研究显示,对于其他人来说,补充叶酸对预防心脏病、癌症或者抑郁症真的无济于事。而且也没有证据显示叶酸可减少老年痴呆症风险。

番茄红素:

两项新研究(其中一项由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负责)告诉我们,可服用番茄红素或者食用富含番茄红素的食品,例如番茄,虽然以前的研究显示,番茄红素有很强的抗癌保护作用,但是,新研究发现,其实不然。

铁:

只有孕妇或者月经量多的女人,以及被诊断为某种缺乏病(如贫血)的人才需要补充这种微量元素。补铁剂会与药物、其他膳食补充剂和食品相互影响,有可能会加重类似溃疡之类的疾病。

[时间:2016-06-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