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关于HPV的认识误区

1、没有性行为就不会感染HPV

HPV的传播途径,除性行为外,还可通过直接接触感染:比如手接触了带有HPV的物品后,在如厕、沐浴时有可能将病毒带入生殖器官;或者是生殖器官接触到带有HPV的浴巾等物品,都有可能被感染。

2、如果年纪还小,没有性生活,就不需要关注HPV

HPV不仅通过性行为传染,同样也能经口和接触传染。

3、中老年人与性绝缘,不用担心HPV和子宫颈癌

子宫颈癌的潜伏期一般长达十几年,如果40岁左右感染上HPV病毒未能及时消除,又从没有做过宫颈筛查,即使到50岁不过性生活了,病毒可能在宫颈继续存在。

4、没有出现症状就说明没有感染HPV

HPV感染后通常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因此很多人感染了却不知道,但没有症状并不代表没有感染。

5、人体免疫系统有能力清除HPV

HPV感染有低危型和高危型感染。如果感染的是低危型HPV,那么将来导致尖锐湿疣、宫颈癌前病变或宫颈癌的可能性相对小一些。而高危型HPV感染后免疫系统的作用有限,持续感染比较容易导致宫颈癌,需要引起高度警惕。

6、男性不会感染HPV

男性也有机会感染HPV,而且感染的几率达到50%,这与女性感染率十分接近。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莫菲特·李癌症中心的研究表明,男性感染HPV的生理机制与女性类似,而且男性通过自身免疫系统清除病毒的能力弱于女性(YIqiG.Cn)。

7、感染了HPV就会得宫颈癌

大多数HPV感染者在初次感染后都会自愈,不是所有的HPV都可以导致癌症。不同类型的HPV对健康的影响是不同的:

高危型HPV是16和18型:导致75%宫颈癌,70%阴道癌和50%外阴癌。

中危型如HPV-31,HPV-51型:有一定致癌可能,但致癌性弱于高危型。

低危型HPV是6和11型:导致男性和女性约90%的尖锐湿疣病例。

[时间:2016-06-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