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起失眠的原因 失眠吃什么好

引起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一位工程师说他平时睡觉挺好,一出差就睡不着觉;一位主持人说,他主持了16年的夜间节目,规律乱了,睡不好觉,等,这些都是环境因素造成的。

还有个环境因素是季节更替。睡眠好的人随着季节的演变,自然而然就调整过来了,睡眠不好的人调整起来比较难,所以容易失眠。

发病机理:外在的环境因素造成了内环境的紊乱,进而扰乱了睡眠的正常规律。

2、疾病因素:很多常见病都会导致失眠,如血糖高,心脏病、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胃炎、甲亢、咽喉炎、妇科疾病、手术之后等。

发病机理:疾病造成了内环境紊乱,进而扰乱了有规律的睡眠机制。

3、精神心理:这包括压力过大、长期过度紧张,情绪不好等。教师、总经理失眠的很多,学业紧张的孩子也睡不好觉,多是这个原因。

发病机理:长期精神过劳或不良情绪等都会干扰睡眠中枢,造成睡眠障碍。

4、体质因素:失眠患者的体质往往比较敏感,是敏感体质,多为遗传。他们相对比较聪明,责任心比较强。

失眠三餐吃什么?

1、小麦

小麦具有清热除烦、养心安神、益肾、止渴、补虚损、厚肠胃、强气力等功效,适用于失眠、躁动、骨蒸潮热、盗汗、咽干舌燥、小便不利等症。应用时,宜用整粒小麦煮食,不应去皮。

2、高粱米

高粱米营养丰富,其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具有益脾和胃、安神等功效,适用于胃气不和所导致的失眠等症。

3、燕麦

燕麦含有其他谷类不含的皂甙和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促使人体产生褪黑激素,大量食用可促进睡眠(YIqiG.Cn)。

4、面包

多吃全麦面包,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胺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5、糯米

糯米具有补气血、暖脾胃、滋润补虚、温养五脏、益气安神等功效。适用于失眠、体虚、神经衰弱者食用,尤以煮稀饭,或与红枣同煮成稀粥为最佳。

[时间:2016-05-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