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妇炎净胶囊适用的妇科疾病及注意事项

妇炎净胶囊是一种中成药,主要成分为苦玄参、地胆草、当归、鸡血藤、两面针,具有清热祛湿,调经止带的功效,可用于湿热蕴结所致的带下病、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见上述证候者。

服用妇炎净胶囊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忌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孕妇禁用。少女、绝经后患者及脾虚大便溏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伴有赤带者,应去医院就诊。

5、经期腹痛喜按、经色淡,或经期腹痛拒按伴畏寒肢凉者不宜选用。

6、月经过多或腹痛较重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7、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过少,或经期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应去医院就诊。

8、服药2周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9、对妇炎净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yiQIg.Cn)。

10、妇炎净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妇炎净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在服药期间,不宜食用油腻、辛辣、生、冷的食物,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而降低妇炎净胶囊的疗效。

[时间:2016-03-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