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肛裂的并发症 如何预防肛裂

肛裂的并发症

1、引起溃疡:由于肛窦感染扩散,肛管的皮下会形成许多小脓肿,脓肿在破裂后就形会成溃疡。危害性比较大。

2、导致肛乳头炎:溃疡的上端与齿线相连接,炎症向四周扩散,经常会引起肛窦炎和肛乳头炎,最后形成肛乳头肥大。

3、导致裂痔:裂口下端皮肤因为炎症而发生改变,表皮浅部静脉血液及淋巴回流受阻,引起组织水肿、增生,形成以结缔组织为主的外痔,又称为哨兵痔。

4、梭形溃疡:初起是肛管皮肤纵向裂口,呈线形或棱形,边缘整齐,底部较浅且有弹性,反复感染使得裂口长时间不能愈合,边缘增厚、基底硬,逐渐成为较深的慢性溃疡,轻微刺激可引起剧烈疼痛。给患者带来极大地危害性。

5、肛门梳硬结:栉膜区是肛管中最狭窄的区域,是肛门梳硬结和肛管狭窄的多发区。栉膜区下增厚的组织称为栉膜带,肛裂的炎症刺激可使其增厚、失去弹性,妨碍肛裂的愈合。所以,治疗肛裂时应将增厚的栉膜带切断。

6、潜性瘘管:裂口炎症向皮下延伸,加之括约肌痉挛,使溃疡的引流道路不通畅,分泌物进入肛缘皮下,形成脓肿,脓液向裂口处破溃,形成皮下瘘。

7、引起前哨痔:裂口下方皮肤由于炎症的刺激,使淋巴和小静脉血回流受到阻碍,引起组织水肿和纤维变性,形成大小不等的皮赘,称为前哨痔。

如何有效预防肛裂

1、预防便秘

减轻肛裂症状的关键是解决便秘。要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发现大便燥结时,切忌努责排便,患者可到正规专业医院进行大肠水疗,从而缓解便秘(yiQIg.cN)。

另外,饮水疗法也是防止便秘最有效而价廉的方法。便秘患者饮用的可以是白开水、淡盐水、蜂蜜冲水和饭前饭后的汤水,但是不宜过多饮用浓茶或含咖啡因的饮料。

2、防止感染

有肛隐窝炎等其它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肛隐窝炎症,以防止感染后形成溃疡和皮下瘘。

3、及时治疗引起肛裂的各种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等病症,防止肛裂发生。

4、要少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食不可过精,要粗细粮搭配,蔬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尽量多摄入,可使大便保持正常。

[时间:2016-0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