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尿液的颜色和气味与健康 肾脏的求救信号

尿液的颜色和气味是人体健康的指示剂

最近您的尿液是什么颜色的?这确实不是一个礼貌的问题,但是它值得你时不时的问一下自己,正如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尿液是走进我们身体的一扇窗。
它可以反映出您是否脱水,例如,在多汗的夏季的月份的一个普遍健康问题。尿液有溶于水的黄色废物组成,就像是容有苏打粉的柠檬水的颜色,水越少,颜色越黄(气味月刺鼻),因此深黄色的尿液提示你应该喝杯水了。

但是对于医生来说,尿液甚至能提供更多的信息,它是医生检查我们的身体内部怎麽样的一种方式,也就是检查它体内排出的事物。所以下一次不要惊讶医生为了一个貌似与尿液无关的疾病要求提供尿样。

肾脏的求救信号有以下几种:

尿量突然增多:

生活习惯没改变,但尿量突然增多或减少,或者以前夜尿不多,现在夜间尿频且量多,超过白天尿量,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表现。

尿液变色:

尿液的颜色是肾脏的“晴雨表”。当它呈浓茶色、洗肉水样、酱油色或浑浊如淘米水时,都要警惕肾脏问题。

尿液的颜色和气味与健康 肾脏的求救信号

尿液有泡沫:

尤其是细小不易消失的泡沫,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较多(yiQIg.cN)。

脸部、下肢水肿:

早晨起床后眼皮或脸部、下肢水肿,活动20分钟后还不消失。劳累后,这种水肿也会加重。

口中有氨味:

伴有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贫血,往往是肾病中晚期的表现。

[时间:2016-04-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