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哪些人应做冠脉CT 注意事项有哪些

哪些人应做冠脉CT

有多重冠心病危险因素的人群,如中老年男性,绝经后的女性,长期吸烟史,长期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病史,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长期高负荷工作等等。

临床症状或其他检查怀疑有冠心病可能的人群,如各种原因导致的胸痛、胸闷、憋气、牙痛、掐脖子感、剑突下痛、左上臂不适等等,及心电图、超声、Holter等检查怀疑有冠心病可能的人群。

冠脉支架植入术后或搭桥术后的复查。以前支架植入术后复查都是需要再次做造影检查,患者痛苦且花费多,还需要住院,依从性差,现在应用冠脉CT复查,简单方便,门诊就可以完成,大大的方便了患者,临床应用非常广泛。

冠脉CT的注意事项

冠状动脉置入支架后的定期复查及搭桥后的复查。

做完冠脉CT后应多饮水,以利造影剂的排出。

心率控制在每分钟70次以下,可以服用降心率药物如贝他乐克或者阿替洛尔。

有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服用的降糖药是二甲双胍,在做检查之前需要停药48小时,然后做完检查后继续停药48小时才可继续服用。

甲亢患者及对碘制剂过敏的患者不适宜做冠脉CT检查(yiQIg.cN)。

检查前患者可以正常进水,进食。

做冠脉CT检查,别忘了谨记以上注意事项哦。

[时间:2016-04-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