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过度减肥会导致灰指甲吗 灰指甲的类型

过度减肥会导致灰指甲吗

减肥过度导致的营养不良会成为导致灰指甲的间接病因。维生素、蛋白质、水、无机盐、糖类、脂类及其他微量元素是维持生命的最基本物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这些物质主要是从食品中获得 。营养摄入天天都有一个最低尺度,假如长期摄入不够,就会造成体内的营养物质失衡,新陈代谢异常,器官衰竭、病变,导致虚弱、生病。不管是节食减肥仍是超剂量吃减肥药物都轻易导致逐日所需 的营养摄入不足,而营养不良会让我们更轻易患上灰指甲。

灰指甲专家指出,若因减肥过度导致营养不良,会导致指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含量直线下降,直接后果就是“指甲免疫抵挡力下降”,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就会增大。如果 您原本就由于减肥导致营养不良,同时又患上灰指甲,这将会导致灰指甲更加难治,所以,爱美女性切勿盲目减肥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灰指甲的类型有哪些

(1)白色浅表型

90%以上由须癣毛癣菌所致,也可由真菌如黑曲霉、尖孢镰刀菌、枝顶孢等引起。儿童可能由感染白色念珠菌所致。致病菌直接侵犯甲板表层,初起时为小于1 mm的白色岛屿状,逐渐扩大成白色云雾状混浊,甲板表面凸凹不平或变形。

(2)近端甲下型

通常由念珠菌属引起,病变起于甲板近端,初为小白点,逐渐扩大可侵及整个甲板。多通过甲小皮而进入甲板或甲床。表现为甲半月和甲根部粗糙肥厚、凹凸不平或破损(yiQIg.cN)。

(3)远端侧位甲下型

为最常见的一种,在患甲下碎屑内能找到菌丝,可培养出皮肤癣菌。多由手足癣蔓延而来。真菌从一侧甲廓逐渐累及甲的远端前缘及侧缘并使之增厚、灰黄浑浊,甲板表面凸凹不平或破损。

(4)甲板内型

是真菌感染指(趾)甲的一种新的类型,真菌穿过甲角质层,形成奶白色斑片,无甲下角化过度或甲分离。还有真菌菌丝在甲内形成团块,称为皮肤癣菌瘤,多由苏丹毛癣菌和紫色毛癣菌引起。

[时间:2016-04-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