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各种肤质的类型特征 测试肤质的方法

各种肤质的类型特征

中性肤质特征

此类皮肤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日常护理以保湿养护为主。中性肤质很容易因缺水缺养份而转为干性肤质,所以应该使用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如保养适当,可以使皱纹迟至很晚才出现。

干性肤质特征

12小时内不出现面油;细腻,容易干燥缺水;季节变换时紧绷,易干燥、脱皮;容易生成皱纹,尤以眼部及口部四周明显;易脱皮,易生红斑及斑点。很少长粉刺和暗疮;易被晒伤,不易过敏。

油性肤质特征

1小时后开始出现面油;较粗糙,有油光;夏季油光严重,天气转冷时易缺水;不易产生皱纹;皮质厚且易生暗疮、青春痘、粉刺等;更易出油,不易过敏。

混合性肤质特征

2-4小时后T型部位出现面油,其余部位正常;面孔中部、额头、鼻梁、下颌起油光,其余部位正常或者偏干燥;不易受季节变换影响;保养适当,不易生皱纹;T型部位易生粉刺;比较耐晒,缺水时易过敏。

敏感肤质

这类皮肤很麻烦,要特别小心。首先不要太用力揉搓面部肌肤,以免产生红丝(yiQIg.cN)。

尽量选用配方清爽柔和、不含香精的护肤品,注意避免日晒、风沙、骤冷骤热等外界刺激。选用护肤品时,先在耳朵后、手腕内侧等地方试用,确定没有过敏现象后再使用。

测试肤质的方法

触摸测试法

早晨起床时用手指触摸肌肤来测定肤质。触摸干性肤质的时候,会有不平整、毛糙的感觉;油性肌肤触摸时,会有油腻、粘手的感觉;中性肤质触摸时,会感觉不干不油,肤质平滑细腻;混合性肤质触摸时,两颊有粗糙之感,额头、鼻梁、下巴有油腻感。

洁面测试法

通过洁面后不擦如何护肤品,看皮肤紧绷感的持续时间来测定肤质。干性肤质洁面后紧绷感约40分钟后消失;中性皮肤洁面后紧绷感约30分钟后消失;油性肌肤洁面后紧绷感约20分钟后消失。

纸巾测试法

睡前清洁皮肤后,不擦护肤品,待第二天早晨醒来后,用纸巾轻轻擦拭脸部,以纸巾上的油迹来测定肤质。干性肤质在纸巾上不会留下油迹;油性肌肤会在纸巾上留下大片的油迹,所对应的部位分别是额头、鼻梁、鼻翼、下巴、脸颊;中性肌肤在纸巾上只会留下星星点点的油迹;混合性肌肤易在纸巾中心留下片状油迹,对应的出油部位是额头、鼻梁、下巴。

[时间:2016-04-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