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心梗的危险信号 急性心肌梗塞如何急救

警惕心梗的危险信号

约半数以上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在起病前1~2天或1~2周有前驱症状。最常见的是,原有的稳定型心绞痛变为不稳定型,或继往无心绞痛突然出现长时间心绞痛。典型的心肌梗死症状包括:突然发作剧烈、持久的胸骨后压榨性疼痛,常伴烦躁不安、出汗、恐惧或濒死感;少数病人无疼痛,一开始即表现为休克或急性心力衰竭;部分病人疼痛位于上腹部,常被误认为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

当前很多年富力强的人,其中半数以上的病人发病前无任何先兆,半数的患者发病前没有任何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等危险因素。现在临床常见胸痛、胸闷,疼痛多表现为压榨性、紧缩样、压迫感,胸痛不止,坐立不安,冒冷汗,乏力,恶心呕吐。出现这些情况应想到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应立即到医院治疗,千万不要自己忍着。在医院做心电图、抽血化验心肌酶就可以判断是否心梗。

急性心肌梗塞发病如何急救

1、安静:发病4小时内,发生心室颤动和猝死的危险性最大。应就地平卧,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

2、镇痛:舌下含硝酸甘油片,或将亚硝酸异戊酯1支,用手巾挤碎捂鼻吸入。有条件时,可用硫酸吗啡2-5mg缓缓静脉注射,每隔15分钟重复1次,直到疼痛缓解;或杜冷丁50-100mg,肌肉注射。必要时在4小时后重复给药。

3、吸氧:有条件时应立即吸氧(yiQIg.cN)。

4、复苏:经上述急救见效不明显时,应立即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5、求救:快速医院、急救站联系,请医生速来抢救或送医院抢治。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常见的临床表现,也是最为危险的类型,是由于严重而持久的心肌急性缺血引起的部分心肌坏死,故症状比心绞痛严重,不仅波及范围大,持续时间长,而且有生命危险。

[时间:2016-03-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