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烤瓷牙适合哪些人群 不适合烤瓷牙的情况

烤瓷牙适合哪些人群

一、是牙齿缺失的,一般要求缺失数目较少,并且邻牙健康,没有炎症或虽有炎症,但经过治疗得到控制,经医生检查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二、是牙齿颜色或形态不佳,如四环素牙、锥形小牙等;

三、是牙列形态异常又不宜做正畸治疗的患者,可考虑做烤瓷牙修复;

四、是因外伤而折断的牙齿或残留的牙根,如牙根有足够的长度,牙周情况又较好时,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进行烤瓷牙修复;

五、是龋齿或牙齿缺损较大,牙齿变色呈灰色或黄褐色,可通过烤瓷牙恢复美观及增加强度。

不适合烤瓷牙的情况:

1、牙齿过小,自身强度较差,不能承受一定咬合力的牙齿。这样的牙齿即便是勉强做了烤瓷牙,日后也容易出现脱落。这是烤瓷牙的禁忌症之一(yiQIg.Cn)。

2、年龄过小也是烤瓷牙的禁忌症之一。对于年龄较小,恒牙还没有发育完全者不考虑制作烤瓷牙。遇到这样的患者可以暂时使用其他修复方法进行修复,待恒牙发育完全之后再换成烤瓷牙。

3、严重深覆,咬合紧。这种情况难以预留出足够的间隙给烤瓷牙冠。这些也是烤瓷牙的禁忌症。

[时间:2016-03-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