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失眠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中药偏方推荐

失眠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1、浮肿

正常人清晨起床后也可能出现轻度浮肿,但活动20分钟后浮肿应彻底消失。如果清醒后,头面部仍有明显浮肿,特别是眼睑部位,这就有可能是失眠抑郁症症状。并且患者还有患上肾病或心脏病的可能,需尽快到医院检查。

2、早醒

早醒是最为典型的失眠。表现为患者在早晨4、5点钟即从睡梦中醒来,醒后疲乏无力,难以再入睡,而且醒后心情不轻松,反而郁闷不乐。这种表现临床上称之为早醒失眠。早醒失眠主要见于各类抑郁症症和精神心理障碍病人,尤其抑郁症患者多见。并且早醒失眠可作为老年人出现心理障碍的早期征兆,严重时会导致老年性轻度精神障碍和老年性痴呆。

3、晨僵

晨僵是指清晨醒后,感觉全身关节、肌肉僵硬,活动受限。在活动后,关节和肌肉才逐渐伸展开来。晨僵并非只有失眠抑郁症症状才会出现,需要患者加以辨别。

4、头晕

正常人早晨起床时应感觉头脑清醒,若头脑昏昏沉沉,或有头晕现象,这就有可能是失眠抑郁症症状。

缓解失眠抑郁症的中药偏方

1、宁神解郁汤

药方:百合30克、五味子10克、枣仁30克、合欢花15克、夜交藤30克、郁金15克、香附20克、当归12克、丹参30克、川芎15克、槴子12克、苍术15克、神曲12克。煎饮。

此汤益气清心、安神益肾、养血活血、解郁安神,对缓解失眠抑郁症具有显著效果(yiQIg.cN)。

2、柴胡疏肝汤

药方:柴胡、当归、大腹皮各10克,杭白芍、枳壳、香附、茯苓各15克,木香、炙甘草各6克,焦三仙12克、大枣10枚、小麦50克、琥珀3克。冲服。

此汤益气养血,调理阴阳,对失眠、抑郁、焦虑、神经衰弱等症具有很好的效果。

[时间:2016-03-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