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老花眼是怎么回事 按摩防治方法

老花眼,又称为老视,是一种生理现象不是病理状态也不属于屈光不正,是人们步入中老年后必然出现的视觉问题。随着年龄增长,眼调节能力逐渐下降从而引起患者视近困难以致在近距离工作中,必须在其静态屈光矫正之外另加凸透镜才能有清晰的近视力。

常常按摩小腿可防治老花眼!

中医认为,老花眼多由年老脏腑气血衰弱、不能濡养眼部导致,而“肝开窍于目”,加强肝经气血流通能有效防治老花眼。肝胆经脉循行经过小腿,其中胆经光明穴连通肝胆经络,是治疗老花眼的特效穴位,常常点揉小腿能促使气血流通,使眼部得到足够营养。

操作方法:坐姿,先用手掌在小腿胫骨内侧从膝盖至内踝向下揉小腿10次,然后从外踝至膝盖向上揉小腿外侧面10次,重点揉外踝尖直上5寸的光明穴(如右图)1分钟。按揉时以有热感为佳,点穴时最好有酸胀感。天天1次,每次练习10~15分钟,常常练习可有效防治老花眼。

除了小腿按摩之外,平时还可按摩哪些穴位?

1、太阳穴

在颞部,当眉梢与目外眦之间,向后约一横指的凹陷处。

2、四白穴

在面部,瞳孔直下,当眶下孔凹陷处。
 
3、迎香穴

在鼻翼外缘中点旁,当鼻唇沟中间(yiQIg.cN)。

4、睛明穴

在面部,目内眦角稍上方凹陷处。

5、阳白穴

在前额部,当瞳孔直上,眉上1寸。

[时间:2016-03-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