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老花眼与白内障的区别有哪些 白内障的食疗偏方

如何区分老花眼和白内障

对于老人来说,白内障和老花眼两者似乎很难区分,其实还是有窍门的。

老花眼看近处的东西不清楚,远处的则清楚很多。而得了白内障,无论看远看近都不清楚,如同眼睛蒙上了纱。如果白内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起青光眼等其他眼病,所以提醒老年人,一旦视力模糊,还是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以免耽误病情。

由于白内障绝大多数发生在老人身上,因此,很多患者对白内障缺乏正确的认识,最常见的两种认识误区:一是患者误把视力下降当作‘老眼昏花’的正常现象,没有及时就医;二是患者认为必须等白内障变‘熟’了才能做手术。其实过‘熟’的白内障可能会诱发青光眼等严重的并发症,增加手术的风险和难度。

如何检查是否患有白内障?

白内障术前应了解玻璃体视网膜视乳头黄斑区是否正常及脉络膜有无病变,对白内障术后视力恢复会有正确的估计。

如何检查是否患有白内障?可借助A型及B型超声波了解有无玻璃体病变视网膜脱离或眼内肿物,亦可了解眼轴长度及脱位的晶体位置视网膜电图(ERG)对评价视网膜功能有重要价值。

单眼白内障患者为排除黄斑病变视路疾患所致的视力障碍术前可作诱发电位(VEP)检查,此外亦可应用视力干涉仪检查未成熟白内障的黄斑功能。

白内障的食疗偏方

偏方一、当归生地炖田螺肉

配方:当归、黄芩、杭菊花、青皮各15克,生地黄20克, 栀子、蝉蜕、谷精草、川羌活、防风、柴胡、龙胆草各10克,田 螺肉300克,姜5克,料酒11毫升,葱12克,盐、味精各3克,鸡油 30毫升。

制作:

1、将以上药物洗净,切碎,盛装在纱布袋内,扎紧口;田螺肉洗净,切薄片;姜切片;葱切段(YIqiG.Cn)。

2、将药包、田螺肉、料酒、姜、葱同放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0分钟,加入盐、味精、鸡油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去翳明目。适用于白翳等。

偏方二、桑寄生煮鸡蛋

配方:桑寄生15克,鸡蛋2个,白糖适量。

制作:

1、将桑寄生洗净;鸡蛋煮熟去壳。

2、将桑寄生、鸡蛋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25分钟,加入白糖即成:

食法:每日1次。

功效:退翳障,明眼目。适用于白内障患者食用。

[时间:2015-10-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