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慢性胃炎的病因 有什么症状

导致慢性胃炎的病因是什么

1、细菌、病毒或其毒素:多见于急性胃炎之后,胃粘膜病变经久不愈而发展为慢性浅表性胃炎

2、刺激性物质:长期饮烈性酒、浓茶、浓咖啡等刺激性物质,可破坏胃粘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

3、药物:有些药物如水杨酸盐、洋地黄、保泰松、消炎痛、辛可芬等可引起慢性胃粘膜损害

4、口腔、咽部的慢性感染

5、胆汁反流;胆汁中含有的胆盐可破坏胃粘膜屏障,使胃液中的氢离子反弥散进入胃粘膜而引起炎症

6、X线照射:深度X线照射胃部,可引起胃粘膜损害,产生胃炎

7、幽门螺旋菌感染

8、大地物理变化:如环境改变,气侯变化,人若不能在短时间内适应,就可引起支配胃的神经功能紊乱,便胃液分泌和胃的运动不协调,产生胃炎

慢性胃炎都有什么症状

1、嘈杂不适症状:烧心,或伴泛酸,或不泛酸,部分患者以胃脘灼热感为主要症状,嘈杂不适,莫可名状,痛苦异常(yiQIg.cN)。

2、慢性胃炎有什么症状?嗳气症状:嗳气可持续不断,频繁发作,亦有间断发作,每于食后或遇情志刺激则发作,占80.4%。

3、纳呆症状:特点为无食欲,或虽有食欲但进食量少,一般日进食100-250g,占87.7%。

4、口干口苦症状:表现为口干而渴,但喝水不多,口苦以晨起明显,占50%。烧心、泛酸等。

[时间:2016-01-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