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颈椎病的表现症状 保养颈椎健康的方法

颈椎病的表现症状

1、脚后跟常被磨得高低不平,通常是由于双腿长度不平等或沿着脊柱长轴压力的不均衡造成的。

2、不能完成舒适的深、长呼吸。

3、下颌运动时会发出“卡嗒”的声音。多是由于颈部或者髋关节半脱位引起的。

4、颈部、背部或更多关节会发出爆裂的声音。通常是由于脊椎关节被锁住或卡住。

5、头或髋部不能向两侧轻松地扭动或者旋转相同的角度,运动的范围正逐渐缩小。

6、经常感到疲劳,因为不平衡的脊柱会消耗你的能量。

7、精神不能很好集中。因为脊椎半脱位会影响大脑健康。

保养颈椎健康的方法

纠正不良的睡姿,并科学地选用枕头

人在睡觉时,若睡眠姿势不正确,就会使颈椎之间的韧带处于紧张的状态。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睡姿,即以侧卧位为主,以仰卧位为辅。另外,枕头的高低和质量对人的颈椎也有很大的影响,标准枕头的高度应该在 10厘米左右,枕芯的材料应以柔软、弹性好为佳。

加强颈部的锻炼

加强颈部肌肉的锻炼是预防颈椎病的重要措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科学的颈部运动反而会加剧颈椎的劳损。正确的颈椎锻炼法应该是用肩部和上肢的运动来带动颈部的肌肉,如进行慢跑、做甩手运动、练瑜伽和游泳等(yiQIg.cN)。

注意保暖

临床研究发现,受凉会引起颈部肌肉的痉挛或小关节的紧张。因此,人们应尽量避免呆在潮湿和寒冷的环境中,并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调整衣被的厚度,以防止颈部受凉。

保持乐观情绪

有研究表明,人们长期处在感情压抑、烦闷等精神状态下易患神经衰弱。而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的休息。所以,除了要在平时保持正确的姿势、加强锻炼外,还要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情。

[时间:2016-01-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