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保护心血管健康的方法介绍

合理的膳食搭配

粗细搭配。食物多样化,粗细粮可互补;另外,粗粮与副食搭配,粗粮内的赖氨基酸含量较少,可与牛奶等副食搭配补其不足。荤素合理。少吃肥肉、油炸食品、动物内脏、糕点、甜食等,多食水果,低脂奶制品;多食用动植物蛋白质如鸡蛋、瘦肉、鱼、豆制品等能保证身体生长发育所需地氨基酸。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时刻关注体重

肥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比正常体重者高,想要心血管健康,应参考BMI值适当控制体重。

2、要进行规律运动

要进行规律运动:适当体育锻炼有利于消耗体内多余热量,促使新陈代谢良性循环,达到增强体质、减肥和维持正常体重的目的。

3、适当的心理调节

保持轻松愉快心情,避免情绪大起大落,刺激心脏使心跳加快,并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yiQIg.cN)。

4、劳逸结合

生活要有规律,饮食起居有度。如从事高度紧张的工作,要适当地调节精神状态,在长时间工作后,可通过做体操、散步等方式来放松。

5、戒烟少酒

吸烟被证明是脑卒中、冠心病的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

[时间:2015-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