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肝囊肿的危害 如何预防肝囊肿

肝囊肿,又被称为真性囊肿。它是一种先天性、非遗传性肝内囊性病变。这是一种良性疾病,对人体危害小。通常被认为其病发与异位胆管有关。1906年Moschcowitz在研究胎儿肝囊肿时,发现囊肿壁上有异位的胆管组织及长方形上皮细胞内衬。肝囊肿囊腔通常不与肝内胆管系交通,囊肿是由上皮细胞排列组成的闭合腔隙,内含液体,可为单发性或多发性。

肝囊肿有什么危害

肝囊肿的危害中,约50%的患者合并多囊肾,可有高血压、血尿、肾区痛、肾功能不全等症状。肝囊肿的危害并发囊肿感染、出血、破裂、扭转时,表现为突发性腹部剧烈疼痛、高热,或出现腹膜炎的症状和体征。

肝囊肿可以出现肝区疼痛,腹胀,有时囊肿突然增大或继发感染,可以突然腹痛加剧,或发烧。有时上腹部可触及包块,有的病人出现腹痛,呕吐,黄疸。

肝囊肿要及时的诊治,肝囊肿因生长缓慢可长期或终生无症状,偶尔在B超或CT检查时被发现,肝囊肿的危害其主要临床表现随囊肿部位、大小、数目以及有无压迫邻近脏器和有无并发症而不同。

如何预防肝囊肿

第一、少喝咖啡和碳酸饮料

平时一定要少喝咖啡,现在很多人甚至将咖啡当成平时喝水的主要产品,这种做法非常不好。咖啡和巧克力对肝脏都有伤害,因为它们里面的生物碱会伤害身体。碳酸饮料的饮用也要注意。平时喝水的时候只要多喝纯净水就可以了。除了碳酸饮料之外,吃腌制食品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食品腌制过度,比如出现了菌变情况就不能食用了。

第二、多吃蔬菜

蔬菜是身体排毒的关键,很多蔬菜对于肝脏健康都有好处。平时要多吃一些红色的蔬菜,这些蔬菜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常见的红色蔬菜有红萝卜,红薯,西红柿等。多吃这些蔬菜就能预防肝囊肿。平时还要多喝水,这眼部给能够更好地排毒,避免毒素一直在身体里面堆积。而且,多饮水还能促进体内胆汁不断分泌,从而让身体新陈代谢更快。

第三、注意合理休息

充足的睡眠对保证身体健康有很大作用。有一些上班族平时经常熬夜,每天休息时间都不足八小时,时间长了,很多疾病就出现了。身体各个器官都需要休息,生物钟出现紊乱的最终结果就是各个器官的功能也随之下降,要知道,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所以上班族一定要特别重视睡眠问题。如果一直有失眠的症状,可以在晚上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用热水泡脚也有助于睡眠(YIqiG.Cn)。

第四、多做运动

运动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从而让毒素排出体外。适当运动能够提高体内各器官的功能,让器官处在年轻状态。先天性肝囊肿之所以多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发病就是因为此时肝脏器官衰老。如果能够多做运动,就一定能够延缓衰老,从而防止疾病发生。健康群体也要多做运动,避免疾病上身。

[时间:2015-1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