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胃肠超声造影检查什么 优势有哪些

胃肠超声造影检查什么

胃肠超声造影检查是利用胃充盈的一种超声检查法,它通过助显剂充盈胃肠腔,消除胃肠腔内气体、内容物等对超声波的干扰,使声束能顺利穿透,从而达到胃肠壁结构及其病变能更加清晰显示的目的。

与胃肠道检查的其他手段相比,胃肠道超声造影检查具有无创、无X线辐射、安全性高的特点,且操作简便,可重复性好,更具临床实用价值。

据悉,常规B超和彩超的诊断率只有60%,而利用造影技术的超声诊断率可达90%以上。

胃超声造影检查的优势有哪些?

专家介绍,胃超声造影检查的原理简单,与平常的肝胆胰脾超声检查方法相近,全程体外扫查,病人不用打针,不会感到痛苦,也不会对患者产生有害辐射,具有简便、安全、无创伤、无痛苦的优点。

专家介绍,胃超声造影能够如X线钡餐造影一样发现胃十二指肠球部炎症和溃疡、胃间质瘤、胃息肉、胃癌等疾病,同时,胃超声造影还具有穿越胃肠壁的独特功能,是普通胃镜和X线都无法实现的,所以能及时发现更多的胃部病变。比如,通过观察胃壁的形态结构,能够判断肿瘤的浸润程度或溃疡的深度,能够发现粘膜层以外的胃壁病变。而且,超声造影可以重复检查,特别适合对胃手术后的病人开展动态的短期的跟踪复查(YIqiG.Cn)。

这种技术适用于胃肠道疾病、健康检查、胃肠术后复查、胃镜检查禁忌症、胃镜检查不到的疾病,如胰腺癌,总胆管下段癌、腹膜后肿瘤等,尤其对于一些老年人、小儿、食道狭窄、吞咽困难、剧烈呕吐、肝炎病毒携带者和不愿意接受胃镜检查的患者特别实用。

[时间:2015-1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