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强壮心脏的食物 日常小习惯助力心脏健康

强壮心脏的食物

1、坚果类

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对预防心脏病十分有益。薏苡仁: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胆固醇,保护心脏健康,有利于预防心脏病。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心脏病。

2、黄豆

是常见的预防心脏病的食物。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玉米: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3、马铃薯

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4、芹菜

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预防心脏病。

5、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能够有效地防止血液里引发心脏病的有害物质的积累。菠菜所含有的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能够帮助心脏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研究发现,相较不吃蔬菜的人群,每天吃两份半蔬菜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了25%。

6、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可以降低胆固醇。

7、燕麦

早晨可以选择吃一碗燕麦作为早餐,它所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都很有好处;同时,燕麦能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帮助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

8、花生

花生内含有可预防心脏病的不饱和脂肪,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有效率为12%~15%。此外花生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使血液中的血小板沉积在血管壁的数量降低,使血管保持软化,血液流通顺畅,自然患心脏病的机会就少了。有关专家建议,最好每天吃12~20颗香脆的花生,既可满足口腹之欲,又有防病健身的效果。

9、大蒜、洋葱

要想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那么在平时就要做好降血脂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及降低了心脏病发作的几率,同时还能预防动脉硬化。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降脂功效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葱等,这些食物除了能调味之外,同时还能保持心脏活力,预防心脏病。

10、豆类

小扁豆、鹰嘴豆、黑豆还有腰豆都含有大量的纤维,同时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钙质以及可溶性纤维。大豆能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而且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低,是人们保护心脏摄入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吃豆腐和喝豆奶都是不错的选择,早餐时喝杯豆奶也能更好地补充燕麦粥所不能提供的营养。

11、橄榄油

橄榄油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所有食用油品中最高的,能有效降低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减低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尽量选择特级初榨的油品,因为最少的加工程序保证了营养没有过多的流失。

12、深海鱼

在深海鱼以及各种坚果中,都含有欧米伽-3,这种物质极其健康并且还能有效的预防心脏病的发作。特别是一些已经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在平时不妨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欧米茄-3的食物,比如三文鱼、沙丁鱼、杏仁等,以此来保护心脏的健康。

13、扇贝

富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B族维生素、镁和钾,热量低且不含饱和脂肪。常吃扇贝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中风及老年痴呆症。扇贝的能量相对较高,肥胖人群应该适当控制食量。

[时间:2015-1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