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脸色暗黄的原因 肤色暗黄饮食禁忌

脸色暗黄的原因

原因1:体内毒素累积

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身体新陈代谢缓慢,体内的废物和有害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反而不断污染体内环境,这会引发人体的各种疾病,其中也会反映为脸色灰黄黯淡无光。

原因2:血液循环不良

肝直接影响血脉, 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皮肤自然暗淡无光。

原因3:休息不够

因为长期熬夜或者失眠,导致肝胆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则会出现皮肤粗糙、黑斑、脸色发黄等问题。

原因4:外部污染

空气污染使表皮毒素积聚,无法正常排除;紫外线使皮肤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堆积,二者和不及格的化妆品护肤品所含的重金属元素都会使皮肤颜色变黄变深。

原因5:饮食引起

过多地摄入胡萝卜素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最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YIqiG.Cn)。

另外长期服用带有黄色素的药物,如阿的平、呋喃类等也可使皮肤变黄。

脸色暗黄饮食禁忌

忌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食物以温和细软为补,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同时少食烧烤、烟熏类食物。

肉蛋奶的选择:

鸡肉、鹅肉、牛肉、兔肉、狗肉、鹌鹑、野鸡、猪肚、青鱼、鲢鱼、刀鱼、鲳鱼、章鱼、驴肉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丰富的食物有助于补气;猪肉、羊肉、牛肉、猪肝、羊肝、牛肝、猪血、鸭血、甲鱼、鲳鱼、鳜鱼、黄鱼、章鱼、海鳗、鳝鱼、乌贼、海参、蛤肉、带鱼等富含蛋白、生物碱的食物则有利于补血。

蔬菜的选择:

补气的可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冬笋、胡萝卜、香菇、扁豆等B族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补血的黑木耳、地耳、黄花菜、菠菜、胡萝卜、藕、发菜等富含粘多糖、叶酸、生物碱的食物。

水果的选择:

栗子、莲子、榛子、大枣、椰子等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对于补气有特殊功效;桑椹、荔枝、松子、龙眼肉、大枣、花生、樱桃、葡萄干等叶酸、烟酸、黄酮类丰富的食物则利于补血。

[时间:2015-10-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