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秋季防过敏警惕过敏原 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秋季过敏警惕各种过敏原

吸入物、食物、药物、接触物等过敏原是引起过敏性疾病的主要凶手。过敏体质人群接触到过敏原容易导致皮肤瘙痒,如被吸入呼吸道中,更会引起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症状。另外,出游人群大部分时间暴露在室外,此时气温和湿度变化较大,影响皮脂腺的脂质分泌,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紊乱,水分大量流失,肌肤表面容易出现肉眼看不见的轻微损伤,易受外界刺激,同时,换季时的外界环境如:空气中漂浮物等也有变化,容易产生敏感甚至过敏现象,所以过敏体质人群需要特别注意。

增强免疫力,改善体质是防过敏的关键

中医专家认为:秋季易过敏,主要是人体正气不足、气虚不固,免疫系统紊乱所致。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抵御一切外邪的根本在于自身正气的充裕。因而补充肺卫之气使气血充盈,增强机体免疫力是预防秋季过敏的关键所在。

现代中医体质学说认为,过敏体质属于“特禀质”,是八种偏颇体质类型之一。专家表示,如果每年都在秋季、春季或换季时段发生类似皮肤过敏、流鼻涕、打喷嚏、眼睛痒、咳喘等过敏反应,应检查一下是否为过敏体质,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过敏原,平时还可服用德众玉屏风颗粒改善过敏体质,减少其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日常生活中,有过敏史或过敏体质的人需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防护:

1、减少外出与过敏原接触的机会,必要时佩戴口罩(YIqiG.Cn);

2、加强锻炼、合理膳食、服用德众玉屏风颗粒,以增强自身免疫力;

3、减少摄入高蛋白、高热量的饮食,如鱼、虾、蟹、鸡蛋等;

4、勤洗勤晒衣物,勤剪指甲,注意个人及宠物卫生。

[时间:2015-10-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