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牙痛了怎么办 关于牙痛你需要了解的知识

发现龋齿及时就诊

“有的人牙齿一痛,就立马过来诊断,这样的病人一般来换个一两次药,就能将牙齿补好,但有的人则是痛到忍受不住了才来看医生,那情况就比较严重了,而且治疗的时候也比较痛苦。”专家提醒,一旦发现了蛀牙,一定要及早到医院诊断和治疗。

对于儿童来说,乳牙的存在是为继承恒牙的萌出预留间隙,并且对恒牙的萌出具有一定的诱导作用,如果不及时修补蛀牙 ,可能会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造成机体营养不良,对儿童生长发育产生不良的影响,严重的可能会造成颌面部畸形。而成年人在疼痛感出现的时候,就已经伤害到牙本质甚至深部牙髓,而细菌从牙髓经牙根部分扩散至附近的牙周组织,会引起发炎或脓肿。

牙痛可敷生姜应急

蛀牙刚开始的时候,由于蛀牙的部位发生在牙齿的珐琅质,所以不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且牙齿表面一般是完整的,用肉眼很难看到有蛀洞。牙齿邻面部位的蛀牙就更难被察觉了,这往往就耽搁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而当蛀牙蔓延至象牙质时 ,牙齿会出现蛀洞,在进食时 ,患者常会感到牙齿疼痛。当蛀牙蔓延至牙髓,这个时候牙齿就会出现明显的蛀洞,产生剧痛。而细菌很有可能会从牙髓经牙根部分扩散至附近的牙周组织,引致发炎或脓肿。

医生建议,如果牙痛得厉害,在来不及就医的情况下,患者可以在牙痛处敷一块生姜,也可以切一小片芦荟,去除外皮后,将果肉含在疼痛处,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疼痛。此外,如果家里有云南白药的话,可以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少量开水,调成糊状后,将调和的药膏涂塞在牙痛处。有些病患牙痛的症状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脸颊肿胀,这个时候,可以将冰块敷在牙痛部位的脸颊,敷10至15分钟,疼痛缓解后,一定要立即去医院就医。

选择正规医院就医

“在刷牙时,刷毛与牙面约呈45度,顺着牙缝竖刷。上牙往下,下牙往上,早晚刷牙各一次,每次时间不低于3分钟。”专家建议,在牙膏的选择上,可以选购一支含有氟化钠的单氟牙膏或兼含有单氟磷酸钠的双氟牙膏,以增强牙面结构,提高抗酸能力,抑制牙菌斑的生长。在饮食上,多吃五谷杂粮、豆制品、奶制品、鱼肉蛋禽和瓜果蔬菜。特别是儿童,家长一定要劝其少吃甜食。此外,定期到医院检查,以免错过良好的治疗时机。

现在,网上盛传着各种治疗牙痛的偏方,但是这些偏方有些是不可信的,一定要当心适得其反。

不少治疗牙痛的小偏方,但这些偏方的作用也只能停留在粘膜表面,并不能到达血液,根除炎症。只有到医院查明病情,做到对症治疗才能止痛,不能一味使用偏方或服用止疼药片。

南京的廖女士牙疼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个多月来拖着没看牙医,一直不敢用右侧的牙齿咀嚼。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治疗牙痛的小妙招,说是用大蒜贴在疼痛的部位可以止痛,于是她把蒜泥放在药膏里贴在脸上,疼痛似乎有所缓解。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起来,疼痛反而加剧,撕掉药膏后脸上竟然冒起了红肿的水泡,她赶紧来到医院就诊(YIqiG.Cn)。

医生介绍,廖女士患了急性根尖周炎,是因牙髓炎没及时治疗所导致的,只要在患牙相应的根尖区脓肿处切开引流排脓即可缓解疼痛,而这个所谓的小偏方反倒让她白白受罪,还得去皮肤科治疗脸上的水泡,可真是一波三折!

网传治牙痛偏方大多不起效

都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相信不少有过牙痛经历的人对这句话肯定深有感触。也有网友总结了不少治疗牙痛的小偏方,比如含花椒、白酒、盐水、生姜,或用大蒜涂抹等。这些东西即使敷在牙龈上,作用也只能停留在粘膜表面,并不能到达血液,根除炎症。有些人病急乱投医,实践了之后不仅牙痛没缓解,还惹出了其他祸事。比如有位50多岁的男子,牙痛难忍,他听信了旁人介绍的一个偏方,用酒精拌上明矾灌入耳朵,次日早晨起来,没止住牙痛,反而耳朵听不见了。

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如牙周炎,龋病引起的牙髓炎等。只有到医院查明病情,做到对症治疗才能止痛,不能一味使用偏方或服用止疼药片。

预防牙痛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想预防牙痛,首先要有效防止蛀牙,还要防止牙龈萎缩和保证牙龈清洁,生活中药坚持做到以下几点:1。减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做到正确刷牙,刷牙可以清除口腔中的大部分细菌,减少菌斑形成,尽可能做到早晚各刷一次、饭后漱口。睡前刷牙更重要,因为夜间间隔时间长,细菌容易大量繁殖;饭后漱口。2。多吃粗糙硬质和含纤维质的食物。硬质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强牙周组织,又能磨擦牙齿咬面,可能使窝沟变浅,有利减少窝沟龋。3。适当限制糖与甜食的摄取量,少吸烟,保持口腔清洁。4。每年检查一次牙齿。

[时间:2015-10-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