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食品添加剂引发“中毒”忧虑 自测中毒症状

食品添加剂引发“中毒”忧虑

“泡菜里有着色剂,果冻里有防腐剂;一支雪糕含16种食品添加剂,一袋方便面中有14种……根据媒体报道,不管是直接添加,还是间接添加,我们每天大概要吃进八九十种添加剂。”作为一名年轻白领,董小姐很担心,成分不一的食品添加剂会不会在身体内积聚起来,像个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危害我们的健康?

专家解释:“由于人体脏腑功能减退或外邪入侵导致的痰热瘀湿等都属于‘毒’的范畴;现代医学则认为人体内脂肪、糖、蛋白质等物质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和肠道内食物残渣的腐败产物是体内毒素的主要来源,其次是外部环境带入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农药、化工制品、药物以及被污染的大气、水等等,这其中也包括食品添加剂。”

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人体自身机能运转正常,完全可以依赖自身“排毒”机能,将毒素排出,但受环境污染、食品安全以及高脂肪饮食等因素的影响,人体毒素积聚的情况加剧,单纯依赖人体自身化解毒素能力,往往很难将体内的毒素完全排出,由此引发肥胖、便秘、色斑等中“毒”症状,久而久之,还有可能会导致脏器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等健康隐患。

十大信号自测你中“毒”没

身体内毒素积聚过多,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中毒”信号,学会识别这些信号,并进行相应的排毒调理和排毒治疗,可以避免内毒作乱所带来的健康风险。

信号一:口臭

糟糕的口气,是体内毒素积聚的第一个信号。中医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毒素沉积所致。

信号二:便秘、腹泻

中医认为,大肠是人体向外排出毒素的主要通道之一。如果毒存体内,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就会导致肠道不通而发生便秘或腹泻。与此同时,长期便秘,又会加剧体内的毒素堆积,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导致人体器官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

信号三:肥胖

虽然苗条是一种时尚,但却似乎无法组织肥胖的角度,最新一项针对广州中学生的健康调查显示,9个中学生中就有一个小胖墩儿。中医认为,长期过量食用高脂、高热量食品,体内毒素滋生,是引发肥胖的重要原因。因此,想要减肥,从“排毒”开始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YIqiG.Cn)。

信号四:黄褐斑、老年斑

食品添加剂、口服避孕药、肝脏疾患、肿瘤、慢性酒精中毒、日光照射都是黄褐斑发生的原因。此外,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机体血液循环不畅,血行缓慢,毒素停留于某些部位引发老年斑,也是身体需要排毒的信号。

信号五:痤疮

各种毒素会随着血液循环危及全身,而当排出受阻时,常常会通过皮肤向外渗溢,出现痤疮。因此,爱美的美眉们,不能只注意“面子”上的功夫,而忽视了体内的“环保”。

信号六:皮肤瘙痒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皮肤上的汗腺和皮脂腺能够通过出汗等方式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如若毒素沉积过多,无法通过皮肤排出,往往会引发皮肤瘙痒等症。

信号七:关节疼痛

专家指出,很多情况下关节疼痛也是需要排毒的信号哦,如果你的关节不明原因地疼痛、肿胀,甚至变形,那么你一定要引起注意了,你可能需要排毒了。

信号八:湿疹

湿疹在中医看来是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脾胃等运化不畅引起的湿邪,但同时也是毒素在体内蓄积的信号。

信号九:肢体瘀络

也许在不经意间,你会发现自己某些部位皮肤有较明显的细小的排布不规律的线状“小血管”,这些“小血管”较人体的静脉从颜色上和大小上都有明显不同,这就是瘀络,这也是身体需要排毒的信号哦!

信号十:身体沉重、易疲劳

身体沉重、易疲劳是体内毒素积聚过多最为普遍和明显的症状。

[时间:2015-0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