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打胰岛素会发胖吗 胰岛素发胖怎么办

打胰岛素会发胖?

胰岛素是一种促生长激素,应用后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但只要剂量合理、控制饮食、适当运动或配合减轻体重的药物,能使体重基本稳定。另外,不同胰岛素对体重的影响是不同的,有些胰岛素对体重影响小,具有优势。

体型消瘦及由于高血糖导致体重减轻的患者,使用胰岛素后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但对于患者的疾病治疗来说是好事。需要减轻体重的患者可选择体重增加少的胰岛素,或联合使用二甲双胍等能减轻体重的药物,同时配合饮食、运动治疗。

打胰岛素发胖该怎么办?

1、尽量选择对体重影响小的胰岛素,如长效胰岛素。精确调整好胰岛素的使用剂量,在降低高血糖的同时,提防低血糖。

2、可在使用胰岛素的基础上,联合使用口服降糖药物,如二甲双胍,这样在进一步改善血糖的同时,减少胰岛素的使用剂量。

3、不管采取何种治疗,都应严格控制饮食,每周有3~5次中等强度的运动量(YIqiG.Cn)。

为了克服肥胖患者胰岛素治疗后引起的体重增加,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首先强调饮食和运动疗法,饮食控制的重点是保持粮食相对恒定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油和其它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如果有饥饿感或低血糖,应考虑减少胰岛素,而不是增加饮食。其次是选择一些能减少胰岛素抵抗的药物联合应用,减少胰岛素的用量,如二甲双胍、文迪亚、拜唐苹等。

[时间:2015-09-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