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预防肺癌 怎样从饮食上预防肺癌

什么是肺癌?肺癌是肺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许多国家和地区,肺癌的发病率占恶性肿瘤的首位。城市多于农村。年龄多在40岁以上,少数病人在40岁以下。绝大多数的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故称支气管肺癌。肺癌是它简称或通常称呼。肺癌的治疗以外科手术切除为首选。原发癌肿局限在支气管肺内,尚未发生远处转移和淋巴结转移时,手术后5年生存率可达50%以上。

如何预防肺癌

1 戒烟

因为吸烟导致肺癌的病例数不胜数,被动吸“二手烟”同样会增加肺癌危险,因此戒烟才是根本。

2 装修完的房屋别着急住

新装修的房屋无法避免甲醛、苯、氡气等有害气体,即使使用了最好的环保材料,达到了安全范围,也不能大意。装修完的新房屋,最好通风半年后在入住。

3  多带口罩出门

大气污染是既定的事实,雾霾、汽车尾气、尘沙等等,都是触发肺癌的原因。所以在现代环境中,出门尽量佩戴口罩,以减少污染物的吸入,减少肺癌的发生。

4  远离厨房油烟

这可能是比较困难一个预防工作,因为一日三餐,顿顿在外吃不实际,自己做菜在所难免。为了降低肺癌的发生,炒菜时一定要打开抽油烟机,做完饭后抽油烟机应该继续工作至少10 分钟,将厨房内的油烟彻底抽干净再关。

现在肺癌的人数均有所上升,尤其是因为空气污染等原因易造成肺病,想要远离肺癌,也不是没有办法,如果你能在饮食中常吃下面的这些食物就能很好的预防肺癌。

1 大蒜

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2 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YIqiG.cN)。

3 蜂蜜和蜂乳

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4 茶

茶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龋齿。

5 香菇等真菌食品

含有多糖物质和干扰素诱导剂,能抑制肿瘤。香菇对胃癌、食道癌、肺癌、宫颈癌有一定的疗效。

最后,生活中虽然存在很多垃圾食品,但人们也常常忽略了健康食物。希望大家能保持营养均衡,远离肺癌。

[时间:2015-09-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