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吃撑了对胃的伤害 吃撑后该怎么办

吃撑了对胃伤害有多大

正常进餐后胃容约为1500ml,胃增大了约30倍,吃撑后约为2000ml,胃增大约为40倍。从胃的 容量来说,正常身高和体重的成年人,2到3瓶矿泉水的量,就足以让胃处于饱胀的状态。到第5瓶矿泉水,人的胃就会扩张到极限,临床上称为急性胃扩张。可以把胃想像成一个气球,它可以不断增大,但增大到一定程度,胃壁就会变得很薄。正常情况下空腹时我们的胃壁约有5毫米厚,而在急性胃扩张 时,很多患者的胃壁薄得就像一层纸,薄薄的胃壁也会对供血带来影响,也容易造成胃壁破裂,从而引起诸多问题。胃液是腐蚀性很强的液体,一旦胃壁 破裂,胃液进入腹腔,会对腹腔里的脏器造成强力腐蚀,威胁到生命安全。

有的患者其实有胃溃疡,等于胃壁上有个薄弱之处,所以就从那儿破起;有的患者吃完还不老实,觉得撑了就起来做运动,腹压一上升,胃破了;另外有些患者,暴饮暴食配合饮酒,吃了吐吐了吃,腹压起起落落,终于导致急性胃扩张。

下面来教大家吃撑后该怎么办?

第一种就是红酒

吃太多的高脂肪食物会让身体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从而加速衰老。红酒中的抗氧化多酚类物质,能减轻高脂肪食物对身体的损害。

第二种能解毒的食物就是醋

大吃一顿之后,血糖会急速升高。这样的血糖波动不但对糖尿病人不利,还会影响正常人的健康。吃饭的时候喝一勺醋,或者在凉拌菜上浇点醋,都能缓解暴食后的血糖急速增高。

第三种食物是水果

吃了高能量的大餐之后,又不吃蔬菜水果,会让身体衰老得更快,研究发现,富含抗氧化物质的水果,比如浆果、葡萄、猕猴桃和樱桃,能减少饱餐后的自由基损害(YIqiG.Cn)。

温馨提示:吃撑了左侧睡

晚上吃得太多,不易入睡。这时,换个姿势睡觉,能舒服很多。

身体可以先往左侧躺一会。消化不良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胃食管反流,而胃处于身体左侧,左侧卧可以阻止胃液上流。同时,枕一个高点的枕头,让头高于身体7~10厘米,也会让你舒服很多。

[时间:2015-08-31]
相关文章